半岛都市报 -ZA01-金家岭新闻

人人都是旅游使者事事关系旅游形象处处皆为旅游环境

迎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去年的六月,我们曾经用文明和热情拥抱世界,向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各国元首和中外嘉宾展示了青岛和崂山的别样风采!
又是一个六月,我们将在这个季节里,再次用文明和热情书写答卷,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展示我们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优秀成果!
千载人文崂山,万般山海风情。2016年,我们区获批创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是全区居民的共同责任,更是全区居民的共同荣耀。3年来,在全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我们牢固树立“崂山全域皆景区”的理念,踏上了全域旅游的新征程,花海崂山、美丽乡村、精品民宿等概念深入人心,金家岭的时尚、中韩的花卉、沙子口的海鲜、王哥庄的馒头、北宅的花果更加为域外人们所熟知。通过开展全域旅游,城区环境越来越好了,乡村风景越来越靓了,游客越来越多了,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了,农家宴渔家宴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咱们广大居民就业的门路越来越开阔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全域旅游带来的实惠和红利,相信广大居民朋友有着切身的感受!
今年5月至7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来崂山区进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验收指标包括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等7类基本项目以及环境保护创新、扶贫富民创新、营销推广创新等8类创新示范项目,是对崂山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一次综合验收和集中考核。心驰山海,品质崂山。在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过程中,全区居民人人都是主人翁、户户都是受益者、个个都是答卷人、处处都是观光点!为了持续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验收考核任务,我们恳切地希望广大居民以“人人都是旅游使者,事事关系旅游形象,处处皆为旅游环境”的思想观念和境界姿态,积极投身到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中来。为此,我们诚恳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响应以下倡议:
当好主人翁,礼貌迎嘉宾。热情迎接八方来客,不围追兜售、不强买强卖、不拦截围堵车辆强行揽客,用崂山人特有的温润和宽厚待人接物,用崂山人固有的勤劳和质朴创建文明。
当好代言人,践行生态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从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乱砍乱伐做起,爱护好家园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
当好宣传员,诚信待游客。要诚实守信,我们很多居民都是农家宴、渔家宴、民宿的经营者,是休闲采摘的主人、特色旅游产品的售卖者、推介崂山的导游员,我们要诚信经营、真诚待人,不欺诈误导游客。
当好志愿者,文明展风采。一点一滴心系城市建设,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采,事事处处维护旅游形象,主动遵守和维护旅游秩序,热情帮助外地游客排忧解难,展现崂山人的朴实和文明。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叫响“崂山欢迎您”的口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行动、全力以赴,使每一处公共场所都成为全域旅游的展示窗口,使每一个街巷广场都成为全域旅游的品牌标识,使每一名崂山居民都成为全域旅游的光荣使者!
此致
敬礼!

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