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文体看点

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将办“献给妈妈的爱”专场

新闻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黄靖斐

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陪家中的老人听一场国粹无疑是最好的节日礼物。5月11日晚,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将在四方剧院推出“献给妈妈的爱”母亲节京剧专场,上演传统京剧《八珍汤》,这是一出以“扬善惩恶、弘扬孝道和家庭传统美德”为主题的传统京剧。
京剧《八珍汤》又名《三进士》,讲述的是明代故事,此剧为老旦的重头戏。本场演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先生弟子、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大奖赛”金花奖的张秀晶,剧院优秀刀马、花衫演员、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戏曲红梅大奖赛一等奖的刘媛媛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优秀表演奖的包大鹏领衔主演。
余、谭、马、麒、奚,梅、尚、程、荀、张是京剧生行和旦行的主要流派,为了满足广大戏迷朋友对京剧流派艺术的喜爱,青岛市京剧院将于5月17日晚在四方剧院推出《京剧流派艺术专场》,包括程派名剧《春闺梦》、马派名剧《清官册》。其中,《春闺梦》由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学员、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青岛市京剧院优秀程派青衣演员马凤凤,与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的郝振领衔演出。《清官册》则由国家艺术基金京剧马派艺术研习班学员、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牟晓飞与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于富军、包大鹏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