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社会

“鬼探头”又惹祸,男子被撞昏迷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本报4月14日讯 4月13日晚上8时左右,在辽阳西路靠近劲松五路的位置,一名工人被轿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被撞工人被送往附近医院。
据目击者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沃尔沃轿车,司机为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事发时,轿车沿着辽阳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被撞工人从路中间经过,轿车躲闪不及将工人撞倒,轿车引擎盖被撞变形。现场人员介绍,工人被撞后倒地昏迷,头部流血。事发后,有热心人上前维持秩序,帮着保护现场。有人拨打120并报警,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男子还有生命体征,随后送往附近医院抢救,警方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开车要警惕“鬼探头”。“鬼探头”是指车辆在路上正常行驶的时候,因为左右两边的障碍物产生了盲区,在盲区后有人或者车辆突然横穿马路。事实上,类似的“鬼探头”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旁边有并行车辆时,错开距离;路侧停满车的地方,注意周边;路经公交站台,减速慢行;红灯变绿灯起步时,切勿抢行。此外,驾车在夜间行驶时,要做到灯光齐全、有效,符合规定。根据可见度控制车速,尽量不超车;必须超车时,应事先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必要时用喇叭配合,在确定前车让路允许超越后再进行超车。

请包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