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教育资讯

半岛都市报

教育资讯
2019年04月04日

半岛学生记者亮相助考会采访专业范获学校点赞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恺琦

3月30日,青岛市中考公益助考会在青岛十七中隆重举行,近20名半岛学生记者团来到现场进行中考主题专访活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半岛学生记者接连采访了岛城优质学校校长、招办主任,了解2019年各学校中考政策的同时,也为今后学习成长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一六班 王曦
采访中,二中张新江老师提到:“近几年,青岛二中自招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变化,但最终都是为了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年面试主要侧重于人文底蕴、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的考查,注重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搜索,处理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一八班 李沐冰
现场采访到青岛二中分校的于青副校长。于校长介绍说:“二中分校的自招是不同于其他学校的。自招分为两个方面:材料的准备,包括参加的活动、奖项等,学校会根据这个评一个ABC的等级。而面试的考试,更侧重于对学生创新思维的考查,学生将随机抽取两道面试题进行回答,学校根据面试的结果来评ABC的等级。把两次的等级进行组合排列,按1:1.2的比例截取部分同学,再进行笔试的考查。

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一七班 徐奕
青岛17中的展台前别样火热,面对家长们略带焦急的提问,青岛17中刘华增主任条理清晰地向家长们介绍了青岛17中今年的招生方案及特色,“青岛17中开设有普通班和美术班两种班级类型,学生可以通过特长测试进入美术班或是通过中考进入17中的普通班。在学校内,同学们也可以参加美术社团以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进入高二,普通班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训练,也可以选择进入美术班发展。可以说,17中给予了学生多条发展道路,可以让学生的各种能力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