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看点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七成场馆已经开放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2月27日讯 作为第24届省运会的主场馆,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第24届省运会后,这个建设一流的场馆如何开发利用,也备受市民关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运营负责人、中建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龙27日介绍,目前健身中心70%以上的场馆已经向市民开放。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作为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27.92亿元人民币,也是岛城目前最大的体育场馆。健身中心内有体育场和体育馆两大主体工程,其中体育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取名“海之沙”。体育馆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取名“云之贝”,设多功能赛场,可举办冰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比赛。据高龙介绍,在第24届省运会后,健身中心70%以上的场馆已经向市民开放。除了经过改造的羽毛球馆收费外,所有场馆均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