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文体新闻

武磊西甲主场首秀造关键点球,适应能力

新闻    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武磊西甲主场首秀造关键点球,适应能力强获主帅队友认可
半岛记者 杜金城

想到过武磊能够在西甲联赛站稳脚跟,但没有想到他的高光时刻来得这么早。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西甲第23轮,西班牙人主场2:1绝杀巴列卡诺。武磊在比赛第34分钟替补登场,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并为球队创造了关键的扳平点球。赛后,他不仅被认为是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比赛中积极与队友交流的场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机会来得突然,表现却很惊艳

本场比赛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后的主场首秀,他进入到了替补阵容当中。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主场首秀会在上半场34分钟的时候就来到。因为首发前锋皮亚蒂受伤,武磊早早得到了登场机会。中国小伙也没有让关注他的球迷失望,不仅制造扳平点球,还屡次创造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武磊全场最高光的表现出现在第71分钟,当时主队0:1落后。武磊在左边路利用速度在巴列卡诺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下带球前进,在行进过程中,武磊还抹过了对方的一名后卫。只见他直接杀向禁区,就在即将要形成单刀之时,情急之下的巴列卡诺后卫贝拉斯克斯倒地放铲,将武磊放倒在禁区内。
主裁判并未第一时间判罚点球,这让武磊和现场的西班牙人球迷感到十分不满,他们挥舞双手示意这该是个点球。而主裁判在看过VAR视频回放之后,判罚了点球,伊格莱斯亚斯一蹴而就,帮助西班牙人扳平了比分。在伊格莱西亚斯罚入点球之后,他也是第一时间找到了武磊来庆祝,因为这粒进球一大半功劳要记在武磊身上。武磊本人也是相当兴奋,他不断挥拳来庆祝。
除了创造这粒扳平比分的点球外,武磊在前场的作用十分明显。每当他带球突破时,巴列卡诺的后卫显得办法不多,很多时候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武磊的突破。从本场比赛来看,武磊已经渐入佳境,逐渐地适应了西甲的节奏。

主帅队友认可,距离首发不远

武磊的惊艳表现不仅让关注关心他的中国球迷喜不自禁,西班牙人队上下对于中国小伙能够如此快地适应西甲节奏也是十分意外。赛后,球队主帅鲁比没有吝啬对武磊的称赞之词,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武磊的状态以及主帅的采访来看,武磊距离首发已经不远。
“武磊非常灵活,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他不会一直坐在板凳上。如果他有机会首发,我会按照实际情况考虑他的站位。现在三名新援已经随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在合适的时候首发登场。”鲁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价了武磊的表现。此外,鲁比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皮亚蒂的伤势不容乐观。作为灵巧型的球员,面对快节奏的对抗,必须保护自己远离伤病,这也是武磊需要着重注意的。而从球队目前人员配置看,如果皮亚蒂短期内无法回归,武磊进入首发的可能性很大。
武磊出赛的60分钟比赛里,转播画面多次给到他与队友和裁判员交流的镜头。很多圈内人表示,这样的场景比小伙子有没有取得进球更重要,代表武球王的融入能力和主动融入的态度都很不一般。以往不管欧洲足球还是NBA,中国走出去的球员,很多因为性格和语言不通的问题遇到阻碍,并且最终导致失败,他们最缺的就是这种融入的态度和能力。为数不多取得成功的几位都是沟通能力特别好的球员。比如姚明,他初到NBA就与弗朗西斯、莫布里等队友成为好朋友。有了这样的沟通交流,到了场上,队友才会信任你,愿意将球交给你处理。这也成为姚明能够在球队站稳脚跟的基础。刚刚走出国门的武磊显然也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