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文体新闻

半岛都市报

文体新闻
2019年01月12日

请别再拿武磊不当“球王”!

武磊梅开二度大宝锦上添花,国足三球完胜菲律宾提前小组出线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邢成博

11日晚,国足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拥有21名归化球员的“多国部队”菲律宾队。武磊终于凭借上下半场的两记世界波证明自己,青岛籍福将于大宝连续两场进球,他在替补上场第一脚触球就成功破门,两人共同帮助国足3:0战胜菲律宾,暂居C组榜首位置。这样无论最后一战和韩国对决是赢还是输,国足都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出线资格。
本场比赛,国足进入状态很快,蒿俊闵、郜林和吴曦分别向菲律宾的球门发难,但不是偏离球门就是擦门而过。直到第39分钟,武磊终于用一粒进球证明自己,蒿俊闵横传,张琳芃高速穿插,为武磊吸引了防守队员,武磊接球一脚爆射打进死角,帮助国足1:0领先。但是最后几分钟,落后的菲律宾猛烈进攻,国足门前几次闹悬,还好最终也没能形成进球,国足将1: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国足依旧没有放弃攻势,第66分钟,国足前场任意球打出精妙配合,蒿俊闵传至后点,武磊半转身凌空扫射破门,梅开二度帮助国足2:0领先。第79分钟,武磊差点上演帽子戏法,面对球门推射太正,距离进球就差一点点。随后里皮做出换人调整,于大宝上场换下郜林。而刚刚登场的于大宝首次触球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国足3:0领先!真是大宝天天见啊!第一次发动进攻就打进一球,这青岛小哥国足福将的成色满满的。随后的时间里菲律宾还在拼死一搏,但是已经无力回天,国足3:0收获一场大胜。
而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国足小组赛两战全胜积6分的精彩答卷,暂时位居小组第一,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名额。最后一场面对韩国队,如果国足赢球或者逼平对手保住小组第一的位置,那么八分之一决赛对阵A、B或者F组的第三名,可能是泰国、印度、叙利亚以及土库曼斯坦。一旦国足不敌韩国,也是妥妥的小组第二,将和A组第二名印度或者泰国对垒,这么看来,国足进军八强的设想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至少不会差于四年前佩兰带队进八强的战绩了。
赛后,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一场打完之后肩膀韧带有些问题,但是亚洲杯我也想为球队做贡献,上一届亚洲杯自己的表现不理想,这一届就想为球队做得更多。同时也感谢球迷对球队的关注,我们要用自己的表现去回报他们,给他们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