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你家的二手房要装修吗,这些事项要注意了

1月13日,东方家园联合建设银行举办西海岸家装节,欢迎报名参加 报名电话:13465839282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丁霞

二手房装修要注意诸多事项

东方家园装饰相关负责人提醒业主,二手房装修要注意诸多事项。如原墙面、顶面的砂灰基层需铲除,重新做水泥抹灰处理;旧房电路基本都已老化,而且很多老房子强电箱只有两路控制,一路插座,一路照明,需重新增加回路,一般是照明单独一路、客厅卧室插座一路、厨房卫生间插座各一路、空调一路;不要随意拆改承重墙,如需拆改必须加槽钢固定;
“卫生间地面拆除地砖时容易将防水层破坏,最好在进场前做一次闭水试验。”东方家园装饰相关负责人介绍,装修前仔细检查原有水路、燃气管线是否有锈蚀老化等现象;处理墙面需要到位,老房墙面腻子一定要铲掉,重新做基层处理;检查水路是否畅通;老房顶面一般是预置板结构,楼板接缝处,最好做好防裂处理;卫生间及厨房间拆除需砸到红砖处,进行抹灰处理方可贴砖;走水电时,老线盒必须重新更换;地面如果做地暖,需做防水处理;
“地面开槽尽量避免在中间处开槽;二手房进户线需更换6mm~10mm;水电改造预算一定要合理,避免出处过大。”该负责人介绍,这些细节往往被忽略,但装修时一定要注意。

住宅新建墙体要确保私密性

对于住宅新建墙体的装修,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房间的私密性事现在很多人比较注重的问题,然而如何确保私密性与住宅新建墙体的装修也有着莫大的关系。”东方家园装饰相关负责人提醒业主,砌筑轻体墙(包括砌筑管道井)用粘土砖或混凝土做地枕基础;隔墙使用轻体砖砌筑,隔音性能更好,确保私密性;轻体墙上开门窗洞增加混凝土过梁;轻体墙墙面抹灰前、铺贴瓷砖前,墙面满挂菱形防锈焊网,防开裂性能、瓷砖粘接性能更好;光滑的水泥砂浆墙面铺贴墙砖前要拉毛;轻体砖砌筑到顶,隔音隔潮性能更好,确保私密性。
“这些施工工艺要做好,需要具备丰富的施工经验。”东方家园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业主,在对住宅新建墙体进行装修时候,要注意以上事项,这样会确保更好的私密性。


■相关链接
西海岸新区康大山语海复式项目设计案例


设计师:东方家园西海岸新区设计部经理刁志东
本套案例主体为简欧风格,简欧是欧式装修风格的一种,以象牙白为主色调,以浅色为主深色为辅。相对比拥有浓厚欧洲风味的欧式装修风格,简欧更为清新、也更符合中国人内敛的审美观念。
特点:该项目设计风格其实是经过改良的古典欧式主义风格。欧洲文化丰富的艺术底蕴,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及其尊贵的姿容,一直以来颇受众人喜爱与追求。新古典风格从简单到繁杂、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镶花刻金都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仍然可以很强烈地感受传统的历史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
客厅:采用白色、淡色为主,以淡色的色调对比跳跃的沙发靠垫颜色。家具主要特色是强调力度、变化和动感,沙发华丽的布面与精致的雕刻相互配合,把高贵的造型与地面的舖饰溶为一体。
门:门的造型设计,包括房间的门和各种柜门,既要突出凹凸感,又要有优美的弧线,两种造型相映成趣。石膏线的造型简单不失平凡、层次的叠加中透着和谐的美感,阳光透过窗户的照射把那缕缕的阳光洒下来,给这淡雅的空间带来光亮。造型的刻画、线性的展示勾勒出优美的线条。少了许多浓烈的色彩对比,展现的是干净整齐、典雅的轻松的气息。
餐厅:欧式餐厅在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欧式风格的特点,而明丽用色给人以豪华,大气的感觉,体现出优雅,高贵的餐厅格调,除了用色上需要主义之外,墙面设计也是需要关注的,不锈钢条的柜门能够让整个欧式餐厅充满着新颖夺目的跳跃元素,纯色的墙面颜色在线条的勾勒下显得更加时尚。

本周末举办西海岸家装节

1月13日9时,东方家园将联合建设银行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阿里山路东方梅地亚大酒店三楼东方厅举办家装节。“活动现场办理装修分期打八折,费率由原来的0.4%降至0.32%,还有最高限额50万,最长分期60期。以方便市民进行家装。”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我们还将向参加活动的业主赠送现金优惠券,可以直接用来抵顶装修费用。这次活动力度大,希望想装修的业主不要错过。”东方家园装饰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经理黄巍介绍。
据了解,本周将继续征集十套样板间。以下青岛西海岸新区小区的业主提前打电话预约将享受更多折扣:
深港城、西海琪苑、新华锦锦色漫山、中建锦绣城、银盛泰·香江学府、颐海蓝湾、御金湾、K2海棠湾、瑞海澜山、康大观山樾、康大叶语东山、凭海临风、世茂诺沙湾五期、金凤凰铭品、越秀君悦府、山东高速西海岸中心等。报名电话:0532-86993897,13465839282。

餐厅。
客厅电视墙。
客厅。
东方家园装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