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体彩

半岛都市报

文体体彩
2019年01月11日

国足今晚战菲律宾,对手归化球员多达2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国足今晚战菲律宾,对手归化球员多达21人
半岛记者 邢成博

经过了近四天的休整,国足将在北京时间11日21:30迎来小组赛第二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讲至关重要,一旦取胜,无论最后一场小组赛和韩国队谁赢谁输,国足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资格。而如果意外落败,也很可能导致国足被逼到悬崖边。面对满是归化球员的菲律宾,和对方熟悉的主帅埃里克森,锋线告急的国足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关注。
论交战历史,国足在面对菲律宾队的时候还是能够昂首挺胸的,毕竟2017年在广州,国足8:1狂胜菲律宾队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但是时隔一年半再度相遇,菲律宾已经不是那支鱼腩队了。如今的菲律宾23人大名单中,归化球员达到了21名,他们大多数有一半的菲律宾血统,其余一半则是日本、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等血统,还有几个人是西班牙和丹麦国籍,可以说如今的菲律宾就是一个“多国部队”。他们的难缠也是出了名的,小组赛首轮,强大到可以淘汰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的韩国人在他们面前,也仅仅一球小胜。带领菲律宾国家队的教头不是别人,正是2015和2016赛季曾在上港执教的瑞典人埃里克森。首战韩国之后菲律宾积累了大量信心,埃里克森更是对着媒体直言:“我们的球员在与韩国的比赛中都创造了几次机会,自然也相信能在对阵中国队时创造更多的机会。”
如果放在平时,这句话可以被看作是菲律宾自己给自己画饼,但是国足近来的表现和伤病状况决定,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菲律宾这个对手。赛前李学鹏和曾诚的受伤让国足在防守方面蒙受损失,几场热身赛场场丢球让球迷为其捏一把冷汗。如今国足四大前锋也没几个健康的,肖智和韦世豪因伤缺席首战,在备战菲律宾的比赛里,这两人也一直都没有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上,能否在对战菲律宾比赛中出场还有疑问。武磊则是在首战中肩部受伤,经治疗,里皮透露说本场比赛出战已无任何问题。首战建功的于大宝脚踝也挫伤了,备战时没有和球队合练。就算这四人勉强上场,恐怕也难以展现健康时候的最佳状态。
不过一大利好是,首场缺席的郑智将在本场比赛迎来复出。郑智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全队对明天的比赛都充满了期待,(首场)拿到3分后马上面临第二场比赛,希望尽快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我们上一场比赛之后做了一些总结和复盘。队伍通过第一场比赛,正式进入了亚洲杯的状态。通过第一场,我们适应了节奏、速度和身体对抗。第二场全队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