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文体新闻

对攻就是这么过瘾

全队五人上双吉布森狂砍38分,青岛队128:123战胜天津男篮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天津男篮不是联盟强队,但每次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相遇总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两队从NBL联赛开始,就是不折不扣的冤家对头。1月8日,两队再次相遇。这次,两队同样没有让观战的球迷失望,全场大打进攻战。最终,青岛队在主场以128:123赢下比赛,获得了两连胜。同时,这场比赛也终结了天津队的三连胜。全场比赛,两队合计投进了27记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45%。

进攻大战球迷大呼过瘾

因为是周中比赛,加上天津队没有太多明星球员压阵,所以8日赶到国信体育馆看球的球迷并不算多。但大家现场见证了一场“进攻大战”,两队四节比赛火力全开,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
全场大部分时间,青岛队都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尽管天津队上来就派出了双外援阵容,但青岛队的国内球员发挥出色。张骋宇开局连连命中中投,翟逸更是奉献了精彩的隔人暴扣。半场结束的时候,青岛队以61:54领先对手7分。
第三节是双方进攻最为疯狂的时刻,尤其是天津队。这节比赛,天津队加强外线攻击,并且三分球几乎是弹无虚发。天津队的大外援布拉切这节三分球3投3中,国内球员刘帅三分球3投3中,全队三分球9投8中!这样的命中率简直可以用逆天两字来形容。
好在,青岛队的进攻也没有停滞。前几轮比赛表现有些低迷的吉布森找回状态,全场砍下38分。仅在第三节他就攻下7分,更重要的是,他屡屡用突破为队友制造机会。周湛东本节独砍8分,高尚也有5分进账。青岛队不仅咬住了比分,也为最后一节的反扑埋下了伏笔。
末节比赛,天津队的进攻不再神奇。青岛队则继续稳定输出,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8:27,最终以128:123击败对手。这场胜利终结了天津队此前的三连胜,并且青岛队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如愿拿到了两连胜。结束本轮比赛后,CBA进入一周的休赛期,本周末,全明星周末活动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上演。

高尚带伤爆发砍下15分

全场比赛,青岛队有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得到国内球员最高分的是此前几场比赛因伤休战的高尚,这让不少人颇感意外。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困扰,复出后又因伤休战一段时间后,高尚的爆发让青岛队锋线受益不少。
青岛队的本土球员近期状态一直不错。对阵天津队的比赛,11名上场球员10人都有得分。除了两名外援,高尚、宗赞、翟逸的得分都上了双。其中,高尚得到国内球员最高分15分,还有3个篮板。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高尚受伤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这赛季对我来说很难,赛季开始因伤10多场没打,回来刚打两场腰又伤了,前段时间又感冒了,这场比赛带伤上场,很多技术动作做不了,感觉这赛季像是中邪一样,一个伤接着一个伤,但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要保持一个积极心态,认真训练,多为队伍做贡献,即便打不了,在场下也要全力为队伍加油。”高尚赛后说道。
自从青岛队找来莱登担任主帅后,球队最近几场比赛在人员轮转上已经基本固定。上场球员的角色以及上场时间也都相对稳定,这也是球队逐渐走上正轨的表现。对阵天津队的这场比赛,青岛队在篮板球上以40:29领先了对手11个,这也是队伍在落后对手9记三分球(9:18)还能够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天津队很顽强,但我们打得更有韧劲,他们之前可是取得了三连胜,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高兴。”莱登赛后开心地说道。

全明星周末迎调整机会

赢下天津队后,青岛队的战绩来到了10胜20负,排在积分榜的14位。如今的青岛队给球迷的感觉像是终于从水中抬起头,缓过了一口气。并且,全明星周末给了球队难得的假期。如果调整得当,相信休赛期回来后,青岛队还会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青岛队在赛季初曾在客场与天津队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天津队在主场大胜青岛。如今双方再战,天津队携三连胜之势,并且有布拉切这样的大外援压阵,却没有能够再现赛季初的神奇,这充分说明了青岛队如今的变化。天津队主帅武贾尼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认为,青岛队在攻防两端都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成绩与实力并不相符。
结束本轮比赛后,CBA联赛进入休赛期,周末将上演全明星活动。下轮比赛开始将是1月15日,青岛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队。莱登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假期时表示,球队将利用这一周时间继续磨合阵容和战术,“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但我们打得越来越像一个团队,我们需要减少一对一的打法,让团队篮球更多地体现在场上。”莱登谈及了对球队下一步改造的重点。
全明星周末期间,青岛队不少球员和工作人员将参与其中。张骋宇和约翰逊入选了北方明星队,王思奇将出现在星锐赛的现场,杨金蒙将参加三分球大赛。此外,总经理张北海将出任北方明星队领队,翻译姜一帆和队医朱宴君也都成为了北区明星队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