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6-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8年12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深读新闻[A04]深读关注[A05]深读关注[A06]深读关注[A07]深读关注[A08]城事新闻[A09]城事关注[A10]城事看点[A11]城事发布[A12]城事发布[A13]城事民生[A14]城事社会[A15]城事经济[A16]文体新闻[A17]文体看点[A18]文体关注[A19]文体体彩[A20]品味周刊[A21]品味资讯[A22]天下新闻[A23]天下看点[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话题[B03]朝花周刊[B04]朝花观澜[B05]波螺油子[B06]第一消费[B07]广告[B08]消费热点[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广告[J04]广告[L01]广告[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广告[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A01]文化月报[PA02]文化月报[PA03]文化月报[PA04]文化月报[PA05]文化月报[PA06]文化月报[PA07]文化月报[PA08]文化月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YD01]阳光校园[YD02]阳光校园[YD03]阳光校园[YD04]阳光校园[YD05]阳光校园[YD06]阳光校园[YD07]阳光校园[YD08]阳光校园[YD09]阳光校园[YD10]阳光校园[YD11]阳光校园[YD12]阳光校园[YD13]阳光校园[YD14]阳光校园[YD15]阳光校园[YD16]阳光校园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和爸妈比童年

南京路小学开展“改革开放40年八个一”系列活动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隆重的升旗仪式。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晓伟 李珊 通讯员 李蕾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切身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以良好风貌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南京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和爸妈比童年”为主题的“八个一”系列活动。

举办一次升旗仪式
12月17日升旗仪式上,五二中队的队员们,用娓娓动听的讲述,声情并茂的朗诵,慷慨激昂的演讲,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崇敬以及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和责任心。

展示一张书法作品
通过搜集书写改革开放以来的名言警句、诗词等,体会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同学们感受到现在的学习条件离不开祖国的强大昌盛。

分享一段亲历路程
“经历”是本活教材。邀请队员的爸爸妈妈走进课堂,分享40年前人们在衣食住行方面单调匮乏的生活,再结合现在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可喜变化,引导队员们要珍惜现在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运用家庭教育阵地,开展“我与你的青春同成长”活动,让孩子带着未知和思考与家长对对话、聊聊天,探寻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童年的亲历路程和成长印记,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寻访一处人文景观
从城市原来棚户区到现在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从原来只有双向行驶的两车道到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从原来贫困偏僻的山区到国家4A级景区……一处处发展变化的背后是改革开放40年的宏伟印记。为此,学校通过让孩子与家人交流、寻访人文景观、阅读文献资料、制作手工剪报等方式,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的时代变迁。

手绘一幅现代建筑
动员队员们搜集能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辉煌巨变的有关照片,选择能代表时代发展的现代建筑,通过“神奇”画笔勾勒出他们对于身边巨变的所见所闻,直观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队员们站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前,不由感叹改革开放让国家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

收集一篇家长征文
改革开放40年,你家经历了哪些变化?号召家长结合自己的家庭变化、成长经历、心路历程,以“我与孩子共成长”“我的童年历程”等为题,共话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

对比一组童年照片
学校通过发动队员搜集爸爸妈妈和自己童年时期肖像及学习生活用品、场景等照片,形成对比组图,从生活看变化,从着装看跨域,使队员们耳目一新、感慨万千,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学习条件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让队员在今昔对比中感受时代发展的变迁和改革开放的伟力。

组织一次主题队会
“队员们自己的体会最能让教育打动人心”。针对近年来,队员们通过社会、家庭等外界渠道获取新鲜事物多的特点,在开展这次活动中,学校因势利导,组织主题队会,紧扣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这一主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改革开放40年画册》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生动形象的影音资料感受到40年生活和社会的变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队员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条件,刻苦扎实、努力奋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