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1-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8年12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深读新闻[A04]深读关注[A05]深读关注[A06]深读关注[A07]深读关注[A08]城事新闻[A09]城事关注[A10]城事看点[A11]城事发布[A12]城事发布[A13]城事民生[A14]城事社会[A15]城事经济[A16]文体新闻[A17]文体看点[A18]文体关注[A19]文体体彩[A20]品味周刊[A21]品味资讯[A22]天下新闻[A23]天下看点[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话题[B03]朝花周刊[B04]朝花观澜[B05]波螺油子[B06]第一消费[B07]广告[B08]消费热点[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广告[J04]广告[L01]广告[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广告[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PA01]文化月报[PA02]文化月报[PA03]文化月报[PA04]文化月报[PA05]文化月报[PA06]文化月报[PA07]文化月报[PA08]文化月报[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YD01]阳光校园[YD02]阳光校园[YD03]阳光校园[YD04]阳光校园[YD05]阳光校园[YD06]阳光校园[YD07]阳光校园[YD08]阳光校园[YD09]阳光校园[YD10]阳光校园[YD11]阳光校园[YD12]阳光校园[YD13]阳光校园[YD14]阳光校园[YD15]阳光校园[YD16]阳光校园

287人次七次“出征”全国马拉松大赛

50人次获奖,胶州跑马拉松人数在全国县级市中遥遥领先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会员合影留念。
半岛记者 李伟豪 报道
本报讯 2018年全年,先后七次组织287人次参加了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其中有50人次获奖!12月23日上午,记者从胶州市马拉松协会2018年年会上获悉,胶州市马拉松协会成立四年来,目前会员达110余人,其中能跑全程马拉松的超过40人,能跑半程马拉松的约80人,胶州市跑马拉松的人数县级市中遥遥领先。
据了解,近年来,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在本地和周边地区影响力大增,胶州市民热衷马拉松运动的人数每年也在成倍增长,马拉松运动在胶州蓬勃发展,2018年来协会共集体组织参加各类比赛7次,参加人员约287人次。分别是台儿庄(半程)、荣成(全程)、蓬莱长岛(联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半程)、诸城(半程)、青岛(全程)和青岛大桥(全程)。另外协会会员自行参加了青岛夜马、北京(全程)、日照(全程)、龙口(全程)、即墨(半程)和崂山100(越野)等多个赛事,参加人员约30人次。成功举办了“南阜杯”三里河半程马拉松赛和庆国庆“山水洋河.四季有约”半程马拉松赛。
据介绍,2018年胶州马拉松协会参加的多次马拉松比赛,参赛人数和比赛成绩都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涌现了一大批高水平选手,使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参赛水平在整体上上了一个台阶,会员曲永杰在龙口全程马拉松比赛中以257率先跑进300。
据不完全统计,全年有曲永杰、王太凤、窦翠萍、卢秀兰、李树聪、宋志诚、徐霞和刘亮善等50人次获奖,其中在青岛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王太凤以3:43:05的成绩取得女子全程第29名好成绩并获奖金,窦翠萍在“高粱红了”高密半程马拉松赛中获得女子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奖金2000元,成功刷新个人记录。
本年度男子全程进315的会员4人(曲永杰、方秀建、邹宏和宋志诚),男子全程进330的会员8人(曲永杰、宋志诚、邹宏、刘亮善、郭涛、孙建华、温学亮、方秀建),进345的15人以上;女子全程进400的6人(卢秀兰340、徐霞、王太凤、窦翠萍、刘本华和杨春蕾);男子半程跑进130的8人(曲永杰119、宋志诚、邹宏、刘亮善、郭涛、孙建华、张安平和方秀建),女子半程进145的4人(窦翠萍135、卢秀兰、徐霞和王太凤)。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开始向国内马拉松业余顶尖水平发起集团冲击。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跑步跑量最多的会员宋春江,年跑量接近5300公里,其次是王洪山,年跑量接近4500公里。
胶州市马拉松协会主席方秀建告诉记者,协会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该协会被政府注册定性为新社会组织,在组织、思想、行动上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每次活动都精心策划和组织,协会成员各尽所能,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广大会员也踊跃参与,互相帮助和学习,每次都能安全完成活动比赛。鉴于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所取得的成绩,获得了2017年度胶州市群众体育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方秀建说,在2018年取得上述成绩的基础上,2019年,胶州市马拉松协会将加强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倡导科学正确跑步理念,积极组织参赛、办赛,不断提升胶州市马拉松运动水平。他表示,2019年,该协会计划集体组织参加无锡、青岛、扬州、日照、烟台、蓬莱、龙口、胶州及其周边在国内、国际上有影响的赛事,自行组织2~3次马拉松赛事;帮助精英会员争创优异成绩,以更好地彰显胶州市马拉松运动水平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