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6-平安红岛

消防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段金祥

为了加强义务消防员及全体员工对消防知识掌握及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的提高。让义务消防员和员工牢记“先游客、后自己”的疏散原则、掌握火灾报警的基本要点,切实提高全体人员消防的“四个能力”。12月15日下午,青岛方特在梦幻剧场成功举办消防灭火演习。景管中心、游客中心、经营中心、演艺中心、技术中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计68人参加了消防灭火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对初发火灾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演练,所有参加演练人员从发现火灾、进行应急处理、紧急集合等进行了全面演练,提高了应急实战能力和有序撤离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的演练活动必将会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应急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同样也为日常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公司安全经理段金祥说道。
现场指挥宣布演练开始。
举办专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青岛方特举办专项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张喜锋 报道
本报讯 12月11日至12日,青岛方特在人力资源部、安委会以及集团同事的配合下分别针对各中心举行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分为两天进行,分为专项培训和安全培训考核两部分。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不仅学到实用的安全知识,还在培训中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并树立起安全观念,为今后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此次安全培训共有142人参加,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强化了学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学员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此次培训有利于将“安全”理念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并时刻与工作同行,为方特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公司安全经理段金祥说道。
所有演练人员到达现场。            立即疏散游客。                 行政部医疗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做好患者救护转运工作。
消防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