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6-沙子口新闻

半岛都市报

沙子口新闻
2018年12月13日

沙青爱心存折,积分换奖励啦

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誓师大会举行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孙荣荣 报道
本报讯 2018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誓师大会在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举行,崂山区35支志愿服务队成为了首届联盟成员,现场28支志愿队伍200余名志愿者到场。其中沙子口街道团委组织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志愿服务队、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志愿服务队3支代表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沙子口街道团委首创沙青彩虹青年志愿服务爱心存折,用志愿行动储蓄爱心积分。沙子口街道团委计划拿出一万元经费,运行开展志愿行动积分兑换活动。凡参加沙青彩虹各项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均可获得沙青彩虹志愿服务爱心存折一张,按照每志愿服务一小时按一分累计,由所在志愿团队确认,经沙子口街道团委爱心银行盖章确认后,每季度结算,沙青彩虹志愿者持爱心存折所持积分可到志愿商户兑换奖励。沙子口街道团委为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印制500份爱心存折,用于2019年开展志愿服务积分登记,现场为6支代表队发放启动,有沙子口志愿商户8家愿意为志愿队伍提供免费服务,将志愿精神和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搭建了崂山区志愿者联盟平台,有利于更好地组织各志愿队伍和志愿活动,“聚力山海城 青春志愿行”的口号深入人心,让志愿活动更好地为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