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F01-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8年11月16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深读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交通[A08]城事民生[A09]专题[A10]城事民生[A11]专题[A12]城事关注[A13]城事教育[A14]城事温度[A15]城事社会[A16]城事经济[A17]城事经济[A18]文体新闻[A19]文体关注/连载[A20]文体关注[A21]文体 体彩/篮球[A22]品味周刊[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广告[B05]朝花周刊[B06]朝花观澜[B07]第一消费[B08]消费热点[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A01]市南社区报[QA02]市南社区报[QA03]市南社区报[QA04]市南社区报[QC01]市南社区报[QC02]市南社区报[QC03]市南社区报[QC04]市南社区报[QE01]市南社区报[QE02]市南社区报[QE03]市南社区报[QE04]市南社区报[QF01]市南社区报[QF02]市南社区报[QF03]市南社区报[QF04]市南社区报[QG01]市南社区报[QG02]市南社区报[QG03]市南社区报[QG04]市南社区报[QJ01]市南社区报[QJ02]市南社区报[QJ03]市南社区报[QJ04]洛阳路新闻[QK01]市南社区报[QK02]市南社区报[QK03]市南社区报[QK04]市南社区报[QL01]洛阳路新闻[QL02]洛阳路新闻[QL03]洛阳路新闻[QL04]洛阳路新闻[QL05]洛阳路新闻[QL06]洛阳路新闻[QL07]洛阳路新闻[QL08]洛阳路新闻[QM01]市南社区报[QM02]市南社区报[QM03]市南社区报[QM04]市南社区报[QN01]市南社区报[QN02]市南社区报[QN03]市南社区报[QN04]市南社区报[QP01]市南社区报[QP02]市南社区报[QP03]市南社区报[QP04]市南社区报[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解放思想 市南实践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0月25日,2018年青岛市市南区重点企业优秀项目路演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市南区金融办供图
畅所欲言, 文明我献策
11月1日,市南区召开“解放思想勇担当 文明先行我献策”解放思想大讨论道德模范专场座谈会,邀请20余名道德模范为市南区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建言献策,市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荣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就青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基本情况和市南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到场代表围绕市南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南区志愿服务工作、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挥引领文明风尚作用等四个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贡献了不少金点子。针对志愿服务工作,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宋乐玉希望将市南志愿服务进行统一规范提升,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形象和水平,更好地展现市南人风采。道德模范、汇慈体检中心院长丁继东则表示,解放思想,贵在行动,“在工作上不能墨守成规,要办创新型学习型的企业,在医疗水平上引领新风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付荣云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关系市南区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更好推进当前市南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唯有凝心聚力,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扎实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的进步,才能为推进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0月28日至11月3日,市南区与中山大学在岭南(大学)学院合作举办了“青岛市市南区‘解放思想勇担当新作为’处级干部培训班”。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带队,全区机关、街道、社区4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省委党校等单位共六位专家学者先后讲授了《广东省经济发展经验》《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探索发展新路径》等课程,张伟讲授了专题党课。学员们实地考察了广东超算中心、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广汽本田、南沙自贸区、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地。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授课老师学识渊博,思想站位高、分析问题角度新;各考察点风格各具特色,发展道路各有千秋。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虚心交流、热烈讨论,展现了市南区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进了情谊,并表示要将此次学习培训作为工作的新起点,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全力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招双引, 市南出“大招”
只有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才能迎来经济大发展。市南区充分借助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东风,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布局和发展思路,立足区域优势,抢抓峰会机遇,以新观念新思维新路子,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近日,市南区在双招双引工作上再出“大招”。建立“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挂帅,六名副区级领导任副组长,同时组建三支由区委常委挂帅的专业招商团队分别赴北京、上海、广州,开展以三个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的驻点招商工作。据市南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支团队每支10人,全年在外驻点招商。
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为区域发展再添新动能?市南区秉持“先进城区能做到的,市南也要做到,而且力争做得更好”这一理念,结合本区实际,对促进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和人才政策全面修订,新修订的扶持政策囊括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核心区建设、科技创新、时尚商业、文化旅游、航运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等近乎所有“双招双引”重点领域,并加大了招商引资中介奖励的扶持额度。
据悉,1至9月,市南区利用内资81.73亿元,同比增长7.8%,到账外资4.0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新增1000万元以上签约落地项目106个、亿元以上签约落地项目24个,“双招双引”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