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8-王哥庄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王哥庄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举报扫黑除恶,奖励大幅提升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陈绪卫 整理

为鼓励社会各界和居民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掀起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新高潮,近日,崂山区综治委对《崂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细则》中第三条、第七条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多项奖励标准大幅提高。
根据修改后的《崂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细则》,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0元。2.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3.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4.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常见各类霸痞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5.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头目或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同一举报人在同一案件中,分别发挥上述不同作用的,应当重复奖励。半岛记者注意到,仅“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一项,奖励金额比原来多了8万元。
修改后的细则里,举报电话和地址也略有变动。举报电话为:崂山公安分局:55580110;崂山区纪委:88996123;崂山区扫黑办:88992117、88992187。举报地址为:崂山区扫黑办(崂山区政府行政大厦西814、815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