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4-沙子口新闻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王永红 图/学校提供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沙子口街道各学校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为消防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崂山六中、汉河小学和登瀛小学组织了“119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崂山六中还邀请了崂山区温馨校车公司驾驶员、安全员来学校和学生们一起进行了校车消防演练;南宅小学开展了一堂“应急小先锋”青少年防减灾安全教育课,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应急安全课程,课程包括简单创伤包扎、消防逃生结绳以及灭火器材使用三部分内容;沙子口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消防超体验,满足孩子们当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愿望。此次体验式消防应急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预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全体学生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