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城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事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岛城再添一所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11月14日讯 14日,在青岛能源所承办召开的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上,“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筹建。据了解,该创新中心旨在推动高端化工、先进能源、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当天,青岛能源所还与泰国清迈大学签约共建“绿色生物技术合作中心”,重点开发清洁能源、生物医药产品,推动纤维素乙醇、生物航油、生物天然气等洁净能源示范与产业推广。
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和策源地,承担着推动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的重要任务。2017年11月,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由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与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蔚蓝生物集团、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京博化工研究院、绿叶集团共7家单位,发起共建山东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国家和山东省现代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高端化工、先进能源、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实现重大应用突破并推动产业迈向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