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3-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29条道路升级,交通脉搏更强健

2018年市北区勾勒“十二纵、十二横及四通道”路网框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基础支持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亓小舟报道
本报讯 从城市快速路到城市主次干道,从市政道路到背街小巷,从交通设施到杆件箱体……截至2018年11月,市北区市政科续建完成29条道路的升级改造,让许多居民欢欣不已,不仅打通了城市的交通脉搏,更为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一条便捷之路。整治后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道就像一条条靓丽的纽带,为城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持,也为建设有温度厚度的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从市政科了解到,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要求,2018年实施的续建道路共29条,具体为:环湾路1条快速路,辽阳西路、黑龙江南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北路、延安路、延安三路、鞍山路、宁夏路、人民路、温州路、银川西路、威海路、台东一路、瑞昌路15条主干路,抚顺路、延吉路、敦化路、兴隆路、伊春路、宁安路6条次干路,以及台东六路、台东八路、顺兴路、沈阳支路、徐州路、连云港路、龙城路7条支路,及重庆南路、周口路等75条道路的局部养护提升。此次整治行动涉及市政道路长73.51公里,面积158万平方米,内容涵盖车行道盖被、人行道铺装、路沿石调整、检查井起垫、过路钢管预埋、交通设施配套等。
“十二纵、十二横及四通道”,纵横交错勾勒出青岛的路网框架,这些道路主要分布在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台东商业区、长途汽车站片区及周边区域、外部进出市北区交通要道等区域,工程的建设大大提高市北区道路整体服务水平及道路通行能力。除常规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外,还对交通安全隐患一并整治,对环湾路6处、山东路敦化路口交通交通隐患点进行整改,对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标线进行优化。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市北区道路施工期间未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做到“短暂的打扰、永远的便捷”。夜间施工期间,区道路整治指挥部成员全员上岗,巡查期间严格控制重噪声机械的使用时间,发现未按要求使用隔声屏的情况时,立即现场纠正。期间遇有多起群众投诉,积极协调环保部门,耐心向群众解释,争取获得群众谅解。道路整治期间,未发生因噪声扰民而停工的情况,保证了施工顺利开展。
一条条路面平整、功能完善的市政道路,蕴含着巨大的市政力量、展示着惊人的市政速度、见证着傲人的市政奇迹。市北区市政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指挥部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将面积列市内三区第一的市政道路整治任务圆满完成。工程的实施大幅度提升了市政基础设施水平,提高了市北区道路整体服务水平及道路通行能力,为美丽青岛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