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3-镇江路共建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共建
2018年11月09日

舍小家为大家,关爱山区教育

洮南路小学老师魏廷晏如远赴贵州安顺支教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魏廷晏如(右一)和她的学生。
通讯员 王璐璐 报道
本报讯 青岛洮南路小学魏廷晏如老师作为市北区赴贵支教骨干教师,在青岛市教育局的统一组织下,来到青岛市对口友好城市贵州省安顺市,开始了为期五周的支教工作。
魏廷晏如老师是洮南路小学一位语文老师和五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曾获市北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执教区优质课获一等奖,多次执教区公开课,并多次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是市北区骨干教师。此次支教,魏廷晏如老师克服了家庭和个人身体情况的种种困难,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贵州安顺支教。临行前一天,她婆婆突发脑梗住院,但她晚上陪护尽孝,没有向学校提任何困难。她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如期出发,保障本区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抵达安顺后,魏廷晏如老师深深地感慨道:“在大山环绕的安顺山区里,硬件设施最好的地方就是学校,各级政府对于教育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坚决贯彻优先发展教育的党的教育方针。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教育教学是我的职责,关爱学生是我们每位教师都应该做到的,我有责任为山区的孩子和教育尽一份力。在支教期间,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为当地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当地教师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互帮互学、互促共进、共同提高。也一定竭尽全力,不辜负区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嘱托,为青安的友好发展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