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6-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罕见桂花王现身金口神山埠

香飘十里沁人脾,树下铺满“黄金甲”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华敬方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即墨区金口镇神山埠村中甜甜的桂花香在空气中浮动,香气飘到了村东头的公路上,经过的人们好奇:这农村菜地里怎么飘出了桂花香?记者探访了解到,这里不仅桂花香气扑鼻,还有一颗壮观的“桂花王”。据了解,由于今年雨水均匀,光照充足,园林内各种苗木长势都很好,许多客户慕名而来购买苗木,销量火爆。
记者来到位于金口神山埠村的汇丰源园林,沿途公路两旁的田间一片丰收的景象,站在园门口远望,片片桂花一眼望不到尽头,株株树上开着金色的桂花,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据了解,汇丰源园林种植面积约300亩,桂花园内共种植着1500余棵大大小小的桂花树,目前全部盛开。
记者穿梭在桂花林中,还看到许多掉落在树下的桂花将地面“染”得金黄。据汇丰源园林负责人刘展波介绍,最早一波桂花是在9月中旬开放,不过当时开得三三两两,不太能引起市民们的注意,香味也很微弱。到了10月中旬以后,气温降到20多摄氏度,才是真正的盛花期。自从中秋节以来,出现了几次大风降雨天气,风雨将桂花打落,形成了落花美、桂花香的美景。
走到桂花园中央,记者看到一棵巨大的桂花树被其他桂花树如众星捧月一般围绕在中央,据介绍,这颗“桂花王”高4米,直径4米,已有十几年的历史,目前“桂花王”的身价也是非常的高,市场价估计20万元左右。在园林的东侧,记者还看到一辆大吊车在配合工作人员将苗木装车。
刘展波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雨水均匀,加上细致的养护,秋天里各类苗木长势都很好,如桂花、流苏、红枫等。今年绿化项目多,到处建设美丽乡村和绿化美化工程,许多客户慕名来订购或是购买苗木,整个10月份已经卖出了300多棵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