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5-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10名因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捐助

莱西交警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孙受中队到沽河中心中学对初二学生进行帮扶。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姜金勇

“孩子,这是警察叔叔的一点心意,请你收好,希望你能克服眼前困难,好好读书,将来靠知识改变命运。”日前,夏格庄镇中心小学来了几名特殊“客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夏格庄中队的民警们在校方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该校五年级学生尉婷婷(化名),并将600元的助学金直接送到孩子手中。
据了解,尉婷婷的母亲因车祸去世,靠爸爸打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困难。为鼓励许多像尉婷婷一样因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孩子鼓起勇气,勇敢面对生活,安心学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
半岛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2018年度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倡议书和莱西市2018年爱心助学部分帮扶对象名单,莱西交警大队大队长董金暖看到后,决定对帮扶对象名单中因交通事故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于是立即发动广大民警进行捐助。民警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献爱心,共向包括尉婷婷在内的10名因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捐献助学金6750元。
获得捐助的学生对民警们的无私帮助深表感激。他们承诺,今后一定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