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住房失火,爱心志愿者捐款捐物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志愿者慰问李显卷的母亲。
工人正在砌墙。
半岛记者 李云天 通讯员 邴旭耀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院上镇吴格庄村李显卷一家因家中失火导致无家可归,幸得院上镇政府安排才得以安身。因李显卷为智力二级残疾人,家中还有位92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这一场大火对本就困难的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比较幸运的是,知道李显卷的情况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钱捐物,帮助这不幸的一家渡过难关。在院上镇政府的积极筹备下,11月5日已经正式动工为李显卷盖新房子了。
李显卷今年67岁,智力二级残疾人,一直单身,和他92岁的老母亲住在一起,是村里的低保户。今年9月份,由于家中电路老化问题导致家中失火,四间房子全部烧毁,家里的东西全被烧成灰烬。一时之间,李显卷和他的母亲无家可归。考虑到李显卷的特殊情况,院上镇政府及时出手,为他们娘俩安排住的地方,并积极筹备资金准备为其盖新房。
“本来李显卷属于残疾人,家里也是低保户,村里对他们都比较关注,现在发生这样的事,大家也都比较关心他们。”据吴格庄村支部书记李召统计,社会爱心人士第一次捐款3000元,第二次捐款4900元,第三次捐款7700元,再加上保险赔付和民政、残联的补助,现在筹集的资金已经可以为李显卷重建家园了。“捐款已经结束了,我们盖房子的材料也准备好了,现在就是抓紧时间把房子盖好了。”李召告诉半岛记者,11月5日,他们就开始动工盖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