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1-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8年11月09日

胶州市荣膺“山东省健康促进市”称号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胶州市创建升级健康促进示范区。
半岛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逄晓英刘嘉 报道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结果,21个县(市、区)获评,胶州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同志多次调研重点医疗项目建设,视察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并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目前,胶州市已完成市南小区等270个健康社区(村)、李敏香等100个健康家庭、36所健康学校、38个健康机关(单位)、4家健康企业、22家健康医院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全市建立自助式健康检测点475处,新增社区健身器材1000套,更换健身设施2000套,维修200套,无烟医院和无烟学校覆盖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实施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74.8万份,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7.76万人、糖尿病2.7万人,免费为约8.35万名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管理0~6岁儿童4.8万人、孕产妇13325人,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843人,建立起面向全体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体系,并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开展2.0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签约23.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