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6-波螺油子

半岛都市报

波螺油子
2018年11月09日

■笑看人生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徐雪茹 作
实习蚊子

单淑芹

六岁的侄子霖霖前几天生病住院,输液时,一个护士给他打针,手背扎了一针,鼓起一个包。又在他手臂上扎一针,又鼓起一个。最后换了一个护士,才给他输上液。妈妈告诉他,刚才那是个实习的护士。
今天,我去弟弟家。霖霖噘着嘴,正翻来覆去地端详自己的胳膊。我凑过去一看,原来他的胳膊和手背上各有一个凸起的包,一看就是被蚊子咬的。我问:“怎么,被咬了?”霖霖委屈地说:“姑姑,你看,这儿一个包,那儿一个包,我是不是又碰到实习的蚊子了?”

诈骗

罗倩仪

我自拍了一张照片,又用修图软件把图修好后,拿给老公看:“你看我这张照片怎么样?发朋友圈好吗?”
老公瞪大眼睛,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我满不在乎地说:“现在大家发在朋友圈的照片都是‘照骗’啦,肯定比真人好看的!”
怎料,老公讪笑道:“但你这何止是‘照骗’,简直是‘诈骗’!”

饿着肚子的乌龟

马云龙

周末带小女儿去宠物商店,女儿很喜欢其中的一只小乌龟,刚伸出手去要摸,又忽然缩回来,担心地问店主:“它会咬人吗?”
店主点点头说:“会的,这是只‘鳄龟’,比较厉害。”
我问店主:“为什么叫鳄龟?”
还没等店主回答,女儿就不屑地瞅着我说:“这你都不懂?‘饿’龟,就是饿着肚子的乌龟呗!”

慌乱出错

雨凡

上班后,莉莉满脸通红地对大家说:“我今天太没面子了。”大家不解,问为什么。莉莉说:“今天上班有点晚了,我急急忙忙戴了一条老公送我的‘围巾’。沿途大家都在看我,进公司时大家都在笑。后来才发现那是一条火红的秋裤。”
拍打操

马海霞

小区里一位大妈广场舞跳得特别好。听说她年轻时在歌舞团待过,退休后专门在网上学广场舞,再教小区的阿姨。
前天晚上,我出来遛弯儿,看到这位大妈正在我前面走,边走边跳拍打操,一会儿拍头,一会儿拍胳膊腿儿。我也跟在她后面学。这个拍打操看着容易,学起来难,每节都不同,有时头部拍打三次再拍打腿,有时拍打头一次,拍打胳膊三次。我跟大妈学了一路,也没悟出啥门道,便走过去向大妈取经。大妈听完哈哈大笑,说:“什么拍打操,是我特别招蚊子。蚊子一会儿在我耳边嗡嗡,一会儿又落我胳膊、腿上。我是用手扇蚊子呢。”
■微精选
◎公园的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踩草坪,违者罚款一元。”公园里的一位常客发现与以前相比,牌子上写的罚款减少了,于是问公园里的服务人员:“为什么罚款减少了呢?以前不是罚款五元?”服务员:“五元没人踩。”

◎小时候,爸妈接我回家,走在路上,他们把我牵在中间。我开心地唱:“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老爸听见狠狠地瞪着我。谁知老妈接着唱了一句:“中间还有一只癞蛤蟆呀,咿呀咦嘚喂……”

◎小孩哭着来找妈妈,妈妈问:“怎么了宝贝?”孩子:“爸爸不小心用榔头砸到自己的手指了。”妈妈:“那你哭什么呀?孩子:因为我笑了。”

◎上大学时苦苦追求一个女孩,数次表白,女孩始终没有答应。终于有一天,女孩约男孩周末到黄河公园游玩。沿黄河走了一阵,女孩:“我有句话一直想对你说……”男孩很激动地说:“你说吧,我听着。”女孩:“黄河也看了,这回死心了吧!”

◎外甥女放学回家嘟着嘴说:“最讨厌数学课了,还讨厌体育课。”我:“讨厌数学能理解,为什么讨厌体育课?”外甥女:“因为体育课上数学课!”

◎女儿问爸爸:“什么是父债子还?”爸爸回答:“就是爸爸欠的债子女来还。”女儿:“那爸爸你欠债吗?”爸爸:“我买房子时借了一百多万的贷款。”女儿:“爸爸,从现在开始我们还是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