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文体竞技

半岛都市报

文体竞技
2018年11月09日

有实力不如有运气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穆里尼奥赛后挑衅尤文球迷。
半岛记者 邢成博

经济学上有个著名的二八法则,意思是说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将这个理论运用到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进行的欧冠焦点战中再合适不过。尤文图斯主场面对曼联的比赛中,80%的时间内都是尤文占主导地位,曼联只踢了20%时间的好球,就2:1赢下了比赛。正如C罗赛后所说——“曼联什么都没做就赢了”。
这场比赛按照过程来看,尤文至少可以2:0赢球的,如果精准度能提高甚至5:0也不为过。但是尤文偏偏和自己过不去,一场疯狂进攻的大赛成了“吐饼大赛”。看到队友屡屡浪费机会,C罗坐不住了,在比赛的第65分钟,他接到博努奇的传球后,直接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破了场上球荒之后,尤文依然没有改掉“吐饼”的毛病,好好的助攻就是缺少临门一脚的运气,不是直接把射门传给德赫亚,就是踢上二楼看台。而疯狂浪费机会的尤文也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付出了代价——马塔的进球和桑多罗的乌龙让曼联反败为胜,直接剥夺了尤文提前一轮小组第一出线的权利。
赛后,C罗输得很不服气,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主导了90分钟的比赛,创造了许多机会,我们有3~4次机会杀死比赛,但是我们放松了也受到了惩罚,曼联几乎什么都没做就获胜了,你甚至无法说他们是运气好。因为你必须把握住你创造出来的机会。”也难怪C罗会觉得不服气,如果是实力不济,输了比赛也无妨,但是如今尤文似乎缺少一种王者的心气。无论在阵容上还是实力上,尤文都不输给曼联,但是他们实在太保守了,总是想把意大利球队那套防守反击的策略发挥到极致,反而是首回合输球的曼联没什么顾虑了,最后放开压上大胆一搏,为穆里尼奥搏回了尊严。尽管这是C罗在尤文打进欧冠首球,是个里程碑的时刻,但是他无心庆祝,因为球队在这一天被钉上耻辱柱,赛季金身不败的美名被曼联打破了。
曼联这场球踢得不漂亮,但是却非常实用。这也难怪穆里尼奥在赛后挑衅尤文球迷,他斜着嘴、把手贴着耳边听着尤文主场球迷漫天的嘘声,仿佛回到了自己当年率领国米压制尤文的那个年代。尤文对曼联做了很多的准备,唯一没准备到的是防止对手的绝杀,毕竟这对于当下曼联来讲已经成为常态。上一轮英超联赛,曼联也是读秒绝杀伯恩茅斯,这次绝杀尤文,让这支球队镀上了不到最后一刻不敢下定论的光环。
除了尤文,本轮没有再犯错的强队,拜仁、皇马和曼城都顺利赢下对手,基本上提前两轮锁定出线资格,如果说之前还是皇马疯狂想念C罗,这一战之后,恐怕轮到C罗疯狂想念皇马的队友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