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文体篮球

半岛都市报

文体篮球
2018年11月09日

吉星能否高照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结束了连续三个客场征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回到青岛。11月9日晚,他们将主场出战,对手是排在积分榜中游的浙江男篮。对于主队来说,本场比赛是结束近期连败非常好的机会。毕竟从赛程以及对阵对手看,浙江队并不算一个非常强的球队。比赛前一天,青岛队外援吉布森迎来了自己31岁生日,美国小后卫也希望能帮助球队驱散近期的连败阴霾。
在上轮客场负于辽宁队后,青岛队已经遭遇了七连败。更为糟糕的是,球队的替补小前锋丁皓然在比赛中伤到了膝盖。赛后检查为韧带撕裂,本赛季提前画上句号。这对球队来说是个不小损失。
好在,连败之中也并非全是坏消息。小外援吉布森随着比赛进行逐渐找回状态。他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狂砍48分,三分球命中率突破50%。要知道,从联赛第二轮对阵江苏队受伤后,吉布森先是休战两轮,复出后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他也承认,是伤病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如今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终于找回了神勇状态。巧合的是,比赛前一天正好还是吉布森31岁的生日,教练组和队友都给美国人送上了祝福。吉布森也许下了生日愿望,那就是在隔天的比赛中帮助球队结束连败的尴尬。
青岛队9日晚的对手浙江队虽然不算是联盟豪强,但同样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他们目前的战绩为4胜4负,排在联赛中游位置。从人员组成看,浙江队在国内球员方面非常出色,阵中有吴前、陆文博、张大宇这样的国字号球员;外援方面,浙江队在赛季初更换了大外援,目前使用上赛季在广州队打球的白人中锋汉斯布鲁镇守篮下。小外援为邓蒙,他场均能够得到37.5分、7.5个篮板和5.4次助攻,可以说是一名非常全面的后场外援。青岛队在防守端对他必须有针对性布置。
从赛程上看,本场对阵浙江队是青岛队结束连败非常好的一次机会。因为结束与浙江队比赛后,青岛队将在主场迎来目前一场未负的广厦。然后客场征战四川、广东。这都是难以战胜的对手。所以9日晚的这场恶战,青岛队必须把握住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