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民生

半岛都市报

城事民生
2018年11月09日

“老国棉六厂”转型跨境电商入驻企业一年营收增5倍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11月8日讯 入驻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不过一年的时间,纺织在线运营商青岛新锦桥的营业收入就增长了5倍,从7000多万元增长至3.9亿元,这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占半壁江山。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副总经理张耀堂感慨“入对了园、找对了路”。据了解,如今该产业园已注册企业127家、入驻企业40家,跨境商品涵盖多个种类,在助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发挥了外贸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作用。
张耀堂所说的“园”是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而“路”则是深入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和上合青岛峰会效应。“目前在我们的营业收入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份额占到半壁江山。”张耀堂说。
在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今年刚成立的青岛海创国际供应链公司也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找到了快速发展的力量。截止到目前,已完成与哈萨克斯坦的贸易额达到2000多万元。
像这两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企业,在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里已比比皆是。记者了解到,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李沧区利用原国棉六厂厂址打造的集电商运营、平台交易、人才孵化、金融指导、智能仓储、保税通关等多功能一体的产业园区,昔日的老厂房如今重新焕发了生机。目前,已注册企业127家、入驻企业40家,跨境商品涵盖重型卡车、家居日用品、机械电子、工艺品等多个种类,在助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发挥了外贸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