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18年11月09日

岛城六个项目入围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11月8日讯 8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获悉,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青岛有六家公司分别在大数据分析挖掘、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跨行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等五大方向入列工信部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通知确定的200个试点示范项目,岛城六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是:面向多元异构的充电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及推广(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装备运维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3D打印智能制造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城市交通云平台研发与工程化应用(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洋肿瘤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青岛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浩城市级空间大数据智能云超算平台(青岛华浩欧森空间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青岛市经信委将按照工信部要求,会同试点示范单位认真抓好试点示范工作,推动本市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