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1-北宅新闻

凝聚共识谋发展,解放思想再出发

北宅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2018年务虚会议,为下一步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晓林 报道
本报讯 为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11月3日及4日上午,北宅街道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2018年务虚会议。会上,与会人员结合2018年的工作实际,总结不足和差距,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树立敢闯敢试、敢破敢立、敢为人先的勇气和信心,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据悉,此次会议采用“四会合一”的形式,将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科学发展观考核调度会、2018年工作总结会及环保专题工作会合并召开。会上,各部门依次就2018年重点亮点工作、承担科学发展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四个新”的主题和“七个对照”要求,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汇报结束后,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汇报内容进行补充点评。
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能够结好尾,明年各项工作能够开好头,北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丕铭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要保持定力,对标看齐,坚持与时俱进,确保解放思想取得扎实成效,各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对标先进,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率先走在前列;要加足马力,提振精神,用心谋划明年工作,要对全年工作有清晰的把握,要有个基本的框架,对所辖管区、社区发展什么产业、重点推进什么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
孙丕铭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他指出,产业振兴方面,要以点、片、面结合的方式,统筹“实施特色村建设、连方成片示范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升级”三大工程,让产业发展“强起来”;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全力打好“规划编制、村庄改造、综合管线下地”三个攻坚战,让乡村生活“好起来”;生态提升方面,要扎实开展“美丽北宅”“百村千巷万户”环境集中整治、生态治理修复三大行动,让生态名片“亮起来”;民生实事方面,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民生福祉“厚起来”;文明创建方面,要做好乡村文化建设三篇文章,让乡村文化“活起来”;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实施“五化五提升”,抓好廉政文化建设。
孙丕铭表示,要提速冲刺,奋力突破,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把各项工作赶一赶,尽善尽美兑现承诺,坚决杜绝虎头蛇尾,做表面文章等现象。北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成君主持了这次会议,并对现阶段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及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