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城事社会

无牌摩托车,连闯三道关

今年前10个月李沧交警查扣摩托车2374辆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驾驶无牌摩托车的张某某被查获。
文/半岛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记者 张伟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11月6日上午9时,李沧交警在九水路和万年泉路路口集中整治摩托车涉牌涉证、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一个小时查获4辆违法摩托车。
9时30分许,张某某驾驶着一辆蓝色踏板二轮摩托车,沿九水路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交警见其未佩戴头盔示意停车,张某某加油门硬闯,差点将民警撞倒在地,连闯三关后,张某某在第四关被查获。原来张某某是一名大四学生,课余兼职健身教练,在网上买了一辆无牌摩托车开着,见到交警心虚便想硬闯。张某某将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罚款200元记12分,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被罚款50元、记2分。
李沧交警介绍,商圈摩托车安全隐患多,也是日常查处的重点,2018年前10个月共查处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12109起,查扣各类违法摩托车2374辆,其中三轮摩托车163辆,二轮摩托车221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