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A01-市南社区报

半岛都市报

市南社区报
2018年11月0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A07]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A08]城事关注[A09]城事看点[A10]城事温度[A11]城事民生[A12-13]城事动向[A14]城事社会[A15]城事社会[A16]城事社会[A17]文体新闻[A18]文体体彩[A19]文体篮球[A20]文体竞技[A21]品味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时局[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广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家园[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QC03]湛山[QC04]湛山[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QE03]八大峡[QE04]八大峡[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QF03]江苏路[QF04]江苏路[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八大关[QJ03]八大关[QJ04]八大关[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QK03]中山路[QK04]中山路[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QM03]云南路[QM04]云南路[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QN03]八大湖[QN04]八大湖[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QP03]香港中路[QP04]香港中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 深入学习面面观 ]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区委宣传部
“动”起来 “热”起来 “活”起来


区委宣传部坚持以学习奠定理论根基,理论指导实践,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事业大发展,做到学而思、学而悟、学而改,实现学习研讨“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如何让学习研讨“动”起来,区委宣传部坚持“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注重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到差距、树立标杆、明确方向。用好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设施,开展“个人学”“集体学”“线下学”“线上学”,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让学习研讨“热”起来。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同宣传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的活力和创新的动力融入到工作实际,及时总结、巩固成果,让学习研讨“活”起来,使思想解放“解之有方,放之有道”。 

 区委组织部
“六看六查”推进思想解放


区委组织部通过深入“六看六查”,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到实处。看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的问题;看思维观念,深入查找因循守旧、路径依赖的问题;看工作标准,深入查找小成即满、进位争先劲头不足的问题;看能力素质,深入查找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够优的问题;看担当作为,深入查找攻坚克难、协同配合不够的问题;看作风形象,深入查找党性修养、纪律要求不够严的问题。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

 区纪委监委
质量效率双提升


10月13日,区纪委监委召开“质量效率双提升”动员会,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真正落地落实。
区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效率”两个主题,通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着力破解当前制约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难题,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不高、效率不高的顽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城市管理局
学习研讨找短板,解放思想寻实策


在解放思想深入学习阶段,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实行思想先行、研讨跟进、行动落实三大举措,循序渐进,将解放思想实实在在运用到工作中。
在研讨跟进方面,城管局将解放思想和指导实践相结合,查摆阻碍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堵点”,研讨新思路、新打算,打造行业管理新标杆、打造“时尚市南、净善境美”的城市管理品牌。出真招,干真事,行动落实是关键。城管局坚持“实为首,干为先”,坚决克服“等熬混拖”的倾向,力戒“慵懒散漫”的拖沓之风,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教育体育局
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


市南区教体局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聚焦区域现代化高水平教育发展目标,着力把学习挺在前面、把实效挺在前面、把制度挺在前面“三个挺在前面”,全面推进全区教育系统的解放思想大讨论。
教体局党委要求各学校立足学校实际、立足教育教学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找准阻碍学校实现“发展更平衡、保障更充分、质量更优化”的短板,研判问题、创新举措,把思想再解放焕发出的强大动力真正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实现区域教育大发展、新跨越。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三个关键动作,吹响解放思想集结号


根据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区食药局党委、各支部通过制定方案、学原文悟原理及统筹推进三个关键动作,将解放思想进行贯彻落实。
在行动上重视革新,主动对标上海、厦门等国际化现代大都市先进城区,学习践行先进经验,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监管举措,提升监管水平。要确保大讨论有实效,必须统筹推进。区食药局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制定学习计划、建立活动档案及编发工作简报四个方面逐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