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11月0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A07]奋进新时代壮阔东方潮[A08]城事关注[A09]城事看点[A10]城事温度[A11]城事民生[A12-13]城事动向[A14]城事社会[A15]城事社会[A16]城事社会[A17]文体新闻[A18]文体体彩[A19]文体篮球[A20]文体竞技[A21]品味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时局[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广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家园[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QC03]湛山[QC04]湛山[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QE03]八大峡[QE04]八大峡[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QF03]江苏路[QF04]江苏路[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八大关[QJ03]八大关[QJ04]八大关[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QK03]中山路[QK04]中山路[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QM03]云南路[QM04]云南路[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QN03]八大湖[QN04]八大湖[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QP03]香港中路[QP04]香港中路[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好邻居可以让生活更加美好

莱西福瀛苑为业主打造一线圈层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绿树环抱中的福瀛苑。
在《南史·吕僧珍传》记载:“宋季雅罢南康郡,市宅居僧珍宅侧。僧珍问宅价。曰:‘一千一百万。’怪其贵。季雅曰:‘一百万买宅,千万买邻。’”这就是成语“百万买宅千万买邻”的来处,可见古人对邻居、对周围居住环境是多么的看重。莱西福瀛苑小区,努力为业主打造一线圈层,选择优质业主,让业主在一个和谐有爱的氛围中生活。
近些年来,“百万买宅千万买邻”的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很多人愿意选择与自己情趣相投的人为邻为伴。这显示出买房已经不是人们纯粹的置业消费,而是在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圈层,寻找一种认同和归属感。这种归属感不仅能够让邻里和谐相处,还会让彼此在互帮互助中更好地生活与成长。在古代,“亚圣”孟子的母亲多次搬家,只为孟子能与佳邻成为小伙伴,于是有了“孟母三迁”的典故,可见与贤者为邻,能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对以后的人生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现在生活中,人们买房置业的时候不仅考虑小区的区位、户型等问题,更会考虑小区业主的水平。
莱西福瀛苑定位为公务员小区,小区中有不少教师,大家更加注重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小区中经常会出现暖心事,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的时候,业主刘先生的女儿刚上一年级,晚上放学后刘先生因为上班原因没有及时去学校接孩子,加上没有报辅导班,孩子就没有人接。正好邻居家吴女士去接孩子,正好认识刘先生的女儿,吴女士和学校老师以及刘先生联系确认之后,将孩子接到她家,两个孩子在吴女士家写完了作业还吃了晚饭。“自从那次吴女士帮我把孩子接了回来,我们之间的联系就多了起来,吴女士因为上班方便就经常帮我接孩子,我们两家有时候还一起郊游聚会。”刘先生说,远亲不如近邻,以前只是经常听这句话,现在能够很好地体会到。
平时生活中,福瀛苑小区很多业主之间都会在小事情上帮助邻居,谁家做了好饭,会给邻居送一点,或者帮邻居把放在门口的垃圾送到楼下。“有几天我不舒服,家里的垃圾就放在了门口,我对门看到了之后就帮我送下去了,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可以反映出邻居的友好。”刚入住不久的业主柳女士说,自己当初在福瀛苑买房子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并且发现不光是对门邻居友善,整个单元的邻居都很好,大家还经常在一起讨论育儿的经验,对她这位新妈妈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择邻而居,睦邻而处,是件极其重要的事。出门有芳邻,长居有儒雅,生活自然轻松悠闲,对业主的心情也非常好。选择邻居,对居住者而言,是圈层实现对于终极舒适的“定义”,也创造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传递出一种生活价值,这种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重视。福瀛苑认真研究购房者的精神层次的需求,打造高端舒适社区,定位优质小区,满足业主的居住需要。
诗人白居易曾说过“每因暂出犹思伴,岂得安居不择邻,”,他表示暂时出门尚且希望有个好伙伴,长期定居怎能不选择好邻居。古人的一些思想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与友善有爱的人做邻居,一起对生活充满爱。        谢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