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I07-洛阳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洛阳路新闻
2018年10月19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重要新闻[A04]深读新闻[A05]深读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广告[A14]城事动向[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城事经济[A18]文体新闻[A19]文体竞技[A20]文体体彩[A21]文体关注[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周刊[B03]娱乐周刊[B04]朝花周刊[B05]朝花周刊[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数码[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新闻[QA03]珠海路新闻[QA04]珠海路新闻[QC01]市南社区报[QC02]湛山新闻[QC03]湛山新闻[QC04]湛山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新闻[QE03]八大峡新闻[QE04]八大峡新闻[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新闻[QF03]江苏路新闻[QF04]江苏路新闻[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新闻[QG03]金门路新闻[QG04]金门路新闻[QI01]洛阳路新闻[QI02]洛阳路新闻[QI03]洛阳路新闻[QI04]洛阳路新闻[QI05]洛阳路新闻[QI06]洛阳路新闻[QI07]洛阳路新闻[QI08]洛阳路新闻[QJ01]市南社区报[QJ02]八大关新闻[QJ03]八大关新闻[QJ04]八大关新闻[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新闻[QK03]中山路新闻[QK04]中山路新闻[QM]市南社区报[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新闻[QM03]云南路新闻[QM04]云南路新闻[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新闻[QN03]八大湖新闻[QN04]八大湖新闻[QP01]市南社区报[QP02]香港中路新闻[QP03]香港中路新闻[QP04]香港中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

为了省时间,踩着滑板车去上课

洛阳路第二小学教师宗绪鹏工作认真,每天“摄影+文字”记录教学札记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宗绪鹏骑脚踏车往返南校、北校。
[ 教师风采 ]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小时候的他热爱语文,特别喜欢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诉诸笔端;长大后的他认为“少年强则国强”,毅然决然成为一名语文老师;从事教学工作的他认真严谨,为避免浪费时间踩着滑板车上课下课……他,就是洛阳路第二小学教师、今年29岁的宗绪鹏。
宗绪鹏今年刚进入教师队伍,目前是一年级4班班主任兼三年级班语文老师,教学任务繁重。因为经常要往返南校、北校,宗绪鹏计算了一下,步行需要七八分钟,如果骑滑板车的话,只需要2分钟就能到达。每天宗绪鹏上课的时候,学校里的人都会看到他背着自己的书包、一手还拎着一个袋子往南校骑行。宗绪鹏酷爱摄影,学校要求每位新老师要写教学札记,他就在每天的札记中穿插着自己记录孩子每天学习、活动的摄影作品。“对于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我决定从预习工作开始。”“无规矩不成方圆,但什么样的规则既可以维持正常的秩序促进孩子们成长,又可以保护孩子的天性,有时感觉很难做到。”“我需要更加高效的时间表,什么时间在北校,什么时候去南校,什么时候批作业,什么时候发改错,这些如果能处理好,我想工作会更加得心应手。”……一篇篇教学札记中,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内容,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宗绪鹏对待工作的认真,对待孩子的耐心。
宗绪鹏始终认为,知识很容易,传播很困难。“孩子是最纯真的,作为一名老师,不是怎样要他们遵守纪律,而是要学会如何和他们一起完成他们觉得困难的事。”宗绪鹏现在善于利用各种小游戏,让学生能够在游戏过程中轻松地学知识、养习惯。
宗绪鹏说,很多人都觉得学生下午3点多放学,老师也能轻松下班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那个时间只是老师全天工作第二阶段的开始,批改作业、整理材料……宗绪鹏说,进了洛阳路第二小学才知道,教学任务有很多,但是他从来没觉得枯燥或累,因为前一天忙完了且准备充分,第二天就会很轻松,学生也能进入一个很好的学习状态。对学生的负责与耐心,让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位新来的老师,而宗绪鹏在分发物品时,学生的一句“谢谢老师”便可以让他获得满足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