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6-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帮办员上阵,大厅等待区“冷清”了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推出现场帮办代办业务,“线上”也计划实现“保姆式”服务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在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帮办员帮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预约服务。
文/图 半岛记者 曹现梅

近日,在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统一佩戴“帮办代办专员”标识的工作人员正式上岗,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帮办代办业务。据悉,为了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在行政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推出现场帮办代办业务。为了进一步便民利民,“线上”帮办代办业务也将推出,届时,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保姆式”服务。

半小时引导30余人办业务

“我是医疗器械行业的,请问要到哪个窗口办理经营许可证?”9月13日上午,在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智贤向大厅里的帮办代办员咨询道。因为他前期已经在网上预审系统提交了材料,帮办代办员便直接引导他到相关的办事窗口。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采访过程中,前后有近30余人前来咨询办事业务。
据介绍,针对审批服务的痛点、难点,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在去年率先推出“一口咨询、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政务服务的基础上,在大厅设立帮办代办窗口,成立帮办代办小分队。因为帮办员的引导,第一次来办理业务的王智贤很快就顺利拿到了证件。“原本以为办业务很负责,没想到这还没到半小时就办好了。”据悉,由于帮办员的助力,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减少,效率显著提高。
解燃眉之急,帮办员获点赞

在帮办代办小分队成立不久,一面“为民解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就送到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原来,为了拿到已逝亲人的抚恤金,61岁的市民曲风玲为此奔波了近半年。在多次往返于各部门之间未果之后,在无“门”可进的境况下,曲风玲来到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了解到她的遭遇后,虽然知道领取抚恤金并非入驻大厅的审批事项,但帮办代办员刘毅还是决定帮老人想办法解决。在多方联系,找询“对症”部门后,刘毅很快将办理的地点、流程及所需材料告诉曲风玲,帮助她顺利地办理了领取业务。
据了解,在大厅,市民均可咨询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任何疑难问题。若材料准备齐全,想要寻求代办业务,可向“帮办代办窗口”提出代办申请,只需签署一份委托协议,便可由代办人员全程“跑腿”,完成审批事项。此外,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还计划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线上帮办代办服务。届时,办事群众可通过微信政务百事通,足不出户地完成在线帮办代办的委托。

■相关链接
百名局长进大厅


□半岛记者 曹现梅 报道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按照“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的原则,自9月6日起,市北区行政审批大厅全面启动“局长进审批服务大厅”活动。据悉,各审批部门局长将轮流进驻审批服务大厅开展服务,对群众咨询进行答复。
据悉,市北区发改局肖光晶副局长成为首位走进大厅一线窗口、参与政务服务活动的人员。针对办事群众的咨询和建议,肖光晶详尽地进行了回复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