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R03-辽源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辽源路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邻里一家亲,欢乐嗨翻天

辽源路街道邻居节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南京路社区举办邻居节红歌会活动。
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三分公司也积极参与了东莞路社区“书香换花香”活动。
伊春二路社区为居民送健康。
错埠岭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给老师们免费体检。
辽阳西路社区举办邻居节够级比赛。
佳木斯路社区举办国学演出。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李飞 曲双本 刘文宏 徐红伟 邓枫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好的邻里关系是守望相助的基础。9月12日,青岛市2018年“崇德尚礼 幸福社区”邻居节活动全市同步启动。辽源路街道各社区也陆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邻居节活动,与民同乐。

邻里爱心
家门口体检
送健康到家


9月17日下午,伊春二路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医院、新视界眼科医院、可恩口腔、慧耳听力、医博肛肠医院开展“邻里一家亲,惠及新市民”联合义诊邻居节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学雷锋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帮助居民填写就诊表格。本次义诊活动服务内容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听力检测、耳保健操教学、白内障复明工程筛查、牙科检查、肛肠疾病咨询等,并对居民进行广泛的健康知识宣传。社区居民宋女士说:“义诊进社区,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感谢社区,感谢党委!”

邻里欢聚
居民亮绝活
享文化盛宴


9月13日,南京路社区举办“幸福欢乐歌 共唱邻里情”红歌汇演活动。下午2点,南京路社区文化活动室很是热闹,随着社区合唱团的混声小合唱节目的登台,演出正式开始。太极功夫扇、合唱《中国美 草原美》、旗袍秀《阳春三月下扬州》、扇子舞《中国行》等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纷纷登台亮相,现场气氛活跃,你方唱罢我登场,让台下的居民们过足了瘾。
“邻居节让很多小区的居民从互不认识到逐渐成为了朋友,希望邻居节越办越好,我们社区大家庭越来越团结。”社区居民袁育华高兴地说道。老邻居、新邻居欢聚一堂,既为社区居民搭建了展示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又拉近了邻里距离、增加了社区归属感。

邻里真情
突发身体不适
好邻居伸援手


近日,辽阳西路社区举行“邻里好,赛金宝”邻居节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家住金星花园的郑玉珍谈起了不久之前发生的一件好邻居赵桂芝帮助她的事情,谈及动情之处,不禁哽咽落泪,感叹多亏遇到了一位热心的好邻居。7月5日清晨6点多钟,独居的郑玉珍刚起床突感不适,头晕恶心,她当即决定自己赶往医院,在小区的路口遇见了出门的赵桂芝,郑玉珍之前只是见过几次赵桂芝,知道她是住在旁边金港花园的邻居,但热心肠的赵桂芝跟郑玉珍打招呼,见到郑玉珍脸色不好,得知郑玉珍的情况,赵桂芝便立即帮她打车。
到了医院后,已经吐过几次的郑玉珍体力不支,正在发愁之际,没想到安排好家里事情的赵桂芝自己跑着过来了,在急诊找到了郑玉珍,还为郑玉珍跑上跑下,办理各种住院手续,郑玉珍的女儿来到之后她才离开。在郑玉珍住院期间,赵桂芝还多次打电话进行问候。直到出院,郑玉珍才从楼长的口中打听到这个帮她的好人大姐叫赵桂芝。郑玉珍动情地说:“多亏了赵妹妹,我们之前没见过几面,赵妹妹却这么帮我,她可能觉得是举手之劳,但是在我看来就是性命攸关的大事。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说得真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