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R02-辽源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辽源路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楼院换新颜,住得更舒心

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观摩会在辽源路街道举行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楼院整治观摩会现场。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抒彦

焕然一新的楼院,干净整洁的地面,芬芳扑鼻的小花园,悠闲乘凉的老人们,嬉戏玩耍的孩子们……这就是如今错埠岭二路17号楼院内的场景。9月13日下午,青岛市办实事楼院整治观摩会人员来到错埠岭二路17号院,现场观摩了辽源路街道老旧楼院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辽源路街道办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成果
现场观摩楼院整治情况


9月13日下午4时许,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众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市政府督查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市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一行人来到辽源路街道错埠岭二路17号楼院,现场观摩了辽源路街道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观摩人员高度评价了辽源路街道老旧楼院综合整治项目,此次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辽源路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所取得的优异成果。
现场观摩结束后,一行人来到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在二楼会议室与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克忠介绍了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概况和进展情况,随后,群众代表对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评议。

>>>努力
积极改造惠及千家万户


据了解,辽源路街道认真贯彻市、区“老旧楼院改造计划”,结合“美丽青岛”整治提升行动的开展,积极实施老旧楼院整治工程,努力为居民营造更加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三年来,街道先后改造145个楼院,改造面积达47.2万平米,累计投资5500余万元,惠及居民2万余户。
今年以来,辽源路街道在经过科学论证、精心设计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的整治项目。今年街道投资2800余万元,共改造67个楼院,总改造面积达17万平米,可惠及居民4600余户,分为7个片区同步推进。
目前,2018年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楼院改造过程中,结合“拆违三年行动”的开展,注重拆除楼院里历史存量违建,街道社区、施工单位多方联动,共同协作,共拆除楼院内违章188处,面积约3600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