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街道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邻里情谊深,携手新时代

镇江路街道及各社区多彩活动喜迎邻居节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老物件展现场。
够级大赛现场。
北仲社区茶话会现场。
太平镇社区饺子宴现场。
汉口路社区书画展现场。
手工剪纸活动现场。
半岛记者 徐玮苓 报道
本报讯 2018青岛邻居节“崇德尚礼 幸福社区”从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街道及各社区也纷纷举办够级大赛、老人生日会等一系列充满温暖与乐趣的活动,居民们互相交流,共享欢乐,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更加深厚。

老物件,串起邻里情

9月18日上午,镇江路街道邻居节活动之我们的回忆·老物件展在东仲社区举办。在东仲社区活动室,记者看到,整个展厅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老物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布票、粮票,六十年代的军用水壶,还有不少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的缝纫机、扁担、算盘、老钟表、老相机等,在这里都被一一展示了出来。这些“老古董”,对现场的参观者,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居民来说,每一件都唤起了满满的回忆。
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东仲社区党委副书记葛琴介绍,街道和社区耗时一周时间,才征集到这些老物件,通过这次展览,希望能够唤起我们老一辈的回忆,也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这些老物件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
青岛啤酒博物馆工作人员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在当下的信息时代,各种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更新迭代空前迅速,更是加速了我们对这些老物件的遗忘。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为我们的年轻人举办一场忆苦思甜的教育课,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
本次展览,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共征集到了30余件展品,这些物品以及背后的人和故事,既是珍贵的个人记忆,也是属于这座城市,属于这个时代的回忆。镇江路街道办事处此次举办的邻居节活动,不仅为老街坊们提供了增添感情的机会,也让每一个人都从活动中获益良多。

火热够级赛,邻里齐上阵

9月15日下午,鲁花·2018半岛社区节镇江路街道迎中秋·邻居节专场活动在体育街欢乐上演。“社区够级联赛”,现场气氛火热,不惧微微细雨的镇江路街道居民们展开了激烈PK。因天气原因,镇江路街道“社区够级联赛”将在未来决出5支获胜队伍,晋级总决赛。

老人生日会,邻里送祝福

9月14日上午,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党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暨老年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联合12349E家养老服务中心公益组织,邀请了十几位八十岁以上高龄的老人来共同庆祝生日,社区徐主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也感谢到场的老人们支持社区的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点燃了生日蜡烛,一同为老人们演唱生日歌,老人们许愿、吹蜡烛,生日的氛围越来越浓。东仲社区三支文化队进行了文化展演,送上生日祝福,将老年人积极、健康、活力的一面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邻里品月饼,共同庆团圆

为了纪念、传承这一传统节日,增进邻里感情,9月18日上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仲社区开展了一次中秋居民茶话会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共享团圆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居民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现场分发了月饼、水果,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交流着节日习俗、近期生活等,共聊中秋团圆话,畅想幸福生活。

相亲邻居节,团圆饺子宴

9月18日上午,太平镇社区联系辖区志愿者在邻居节到来之际,邀请辖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一起举办“相亲邻里-邻居节,中秋团圆饺子宴”活动。
志愿者们一大清早就来到社区做准备,居民们从自家带来擀面杖、盖垫,大家你和面,我调馅,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共同增进邻里交流。圆圆的面皮在她们的巧手摆弄之下,很快就变成了一只只圆润的水饺。大家都包得有滋有味,也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几十位居民齐聚一堂,大家共同包饺子,畅谈邻里亲情,共话邻里友谊,热闹似“一家人”。伴随着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出锅,邻里之间的亲情和关爱也在互相传递。饺子象征团圆,大家围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场面格外温馨。

墨香东方,邻里同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9月18日,汉口路社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社区书画展”。此次参展的书画作品共有一百多幅,既有行、草、隶等书法体,又有国画、水彩画等,均是辖区居民以“中秋国庆”为题材,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和风格,寄情于丹青之中,尽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剪不断的邻里情

9月13日,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海泊河社区举办“剪不断的邻里情手工剪纸活动”,活动邀请剪纸专家为居民教授剪纸,不仅能使居民掌一定的剪纸技巧,感受到剪纸的乐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更能促进邻里关系和谐。
在剪纸老师的带领下,居民很快地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大家专心听着,遇到不会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