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M04-墨城新闻

半岛都市报

墨城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惊呆!49岁女子子宫内长了24颗肌瘤

大的如拳头小的如米粒,青岛昌德医院专家妙手摘除,提醒女性朋友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昌德医院专家妙手取出24颗肌瘤并为患者完整保留子宫。
文/半岛记者 高晓飞
图/医院提供

49岁妇女子宫里竟藏24颗肌瘤!医生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将其成功剥除,并为患者完整保留了子宫……近日,青岛昌德妇女儿童医院接收了一例罕见的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肌瘤中最大的有拳头般大小,最小的只有米粒大小,经过医护人员清点足足有24颗。昌德医院妇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应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

  “大肚子”竟然是子宫肌瘤惹的祸

近日,青岛昌德妇女儿童医院里来了一位“奇怪”的病人。患者王女士今年49岁,到医院时腹部微微隆起,像怀孕三四个月的样子,但实际上患者并未怀孕。
经过询问得知,原来,王女士在10年前进行妇科体检时便发现异常,被诊断为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其定期到医院复检。因为身体没有出现异常,王女士没把这个瘤子放在心上,也未进行治疗。今年以来,王女士肚子一天天地变大,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时发现王女士的肌瘤不但数量增多,而且最大的肌瘤长到了近7cm。
接收王女士病例后,昌德医院妇产科冯秀君主任和刘惠主任根据王女士的情况,为其制订并落实了手术方案。经过严格全面的术前准备和多科室专家密切配合,于8月18日为王女士做了子宫肌瘤剔除术。

  1个多小时剥除24颗瘤,完整保留子宫

手术中,医生发现王女士的子宫前后壁及宫底处密布肌瘤结节,直径从0.5cm到7cm不等,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摘除大小肌瘤24颗。看到如此多的肌瘤,手术室的护士惊讶地说:“跟了这么久手术,还从没见过子宫上长了个头这么大而且颗数这么多的肌瘤。”
手术非常成功。目前,王女士身体恢复状况很好,将于近日出院。

  医生建议女性朋友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但现在已有了年轻化的趋势。”昌德医院的妇产科专家刘惠主任告诫女性朋友说,如果有条件,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
刘惠主任介绍说:“一般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应3~6个月做一次检查。如果肌瘤较小,无症状,也无并发症及变性者,虽不需治疗但却需要严密观察,一旦有增长迹象应立刻采取措施。如果年龄较大的妇女,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或绝经后又有阴道流血应警惕是否发生肉瘤变性。月经过多者同时应积极纠正贫血,预防贫血所导致的贫血性心脏病、心肌退行性病变等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