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小区绿化带上冒出平房?

城管对新生违建即查即拆,小区业主觉得特解气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执法队现场拆除赛达家园违法建筑。
文/图 半岛记者 柳静

9月17日上午,莱西赛达家园的业主宋先生向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反映自己小区里有违法建筑,半岛记者了解到,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9月14日的时候已现场拆掉该违法建筑并没收了建筑工具。但困扰小区住户的是拆后的建筑垃圾一直未运出小区,该小区物业回应,开发商后期会给处理。

刚验收就开始盖违法建筑

9月17日上午,莱西赛达家园的业主宋先生拨打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反映自家小区有违法建筑的问题。“我们小区刚验收完,就有人开始盖违法建筑。”宋先生说,自己的房子是在今年3、4月份交房的,这才刚住进来没多久,绿化带就被推了盖上了平房,框架都已经出来了,有三个门,看样子是用作仓储的。小区的业主对此都很不满,本来小区地方就不大,绿化也不是很多,这还给推平了一块建违法建筑更显局促。当时大家去售楼处问,回复说是给小区的廉租房配套建的小底屋。
半岛记者来到赛达家园看到,1号楼一单元东侧小区的围墙内,原本该是绿化带的地方确实有几间红砖建的小屋框架,不过,小屋西面已经被拆毁,地面上还堆放着沙土、砖等建筑原材料,现场凌乱不堪。

迅速执法拆除引业主好评

“9月14日当天下午,已经有执法队来把几间小屋给拆了。”宋先生说,小区不知道哪位业主向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了,执法队反应迅速,很快派人把违法建筑给拆了,当时来了三辆车呢,执法真是太到位了,小区的业主们提起这事都觉得特解气。
半岛记者采访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集中队规划队队长孙福云得知,当时确实是收到业主投诉然后去现场查看的。“当时接到举报就立刻带执法队去现场查看了。”孙福云说,到现场后发现确实属于违法建筑,该建筑并没有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便责令建筑工人停止施工,没收了铁铲、小车等建筑工具,并开具了执法扣押单。“像这样的新生违建,都是即查即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明确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筑垃圾占绿化带无人管

“开发商真是把小区当成自家的院子了,想建就建。”宋先生气愤地说,现在小屋是拆了,但是建筑垃圾又没人管了。小区业主们在执法队把小屋拆了以后就找过物业了,物业就说不管。
随后,记者采访了瑞兴物业赛达家园小区主任张海燕。“那根本就不是违法建筑,那是开发商为业主着想建的车棚,方便下雨天下雪天给居民用的。业主们都不知道这个事,现在弄得我们做好事反成了做坏事了。”张海燕说,执法队拆了就拆了吧,开发商青岛赛达鞋业有限公司也没有义务为业主做好事的,既然业主都这么不理解,开发商肯定也不会再建了。“这是昨天还是前天的事情,既然给拆了,开发商就肯定会处理,咱们业主也用不着这么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