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行政审批实现电话预约网上申报

“零跑腿”办成了许可证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静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9月4日,宝龙城市广场某餐厅通过省食品药品行政上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并通过胶州市食药监局大厅窗口的服务咨询电话,预约了现场核查的时间。第二天,市食药监局的现场核查人员就来到了宝龙城市广场小区5号楼商业网点,对申请人申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核查。9月6日,该申请准予许可。当天,市食药局大厅窗口通过快递给申请人发放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部申请过程,申请人没出家门,没有跑一次腿,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自7月份以来,胶州市食药局围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以“一次办好”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审批事项“零跑腿”。经过梳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以食品药品审批的现场核查环节为切入点,压缩审批环节,制定了“零跑腿”的申请流程和审批流程。组织全局所有审批科室和基层所,对“一次办好”事项标准和“零跑腿”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打好了零跑腿的审批基础。
为了方便申请人快速地选择自己应该参照的样本,按照“一次办好”理念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将9大类行政审批事项,拆分成“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形成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54个小项。申请人根据自身的需求,快速定位申报标准,及时取得参考样本,为“零跑腿”打下了良好的申报基础。目前,市食药局100%的审批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和只跑一次腿,85%的事项实现了“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