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4-平安红岛

半岛都市报

平安红岛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他是安全管理领域“综合型”选手

青岛伦敦杜蕾斯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冯产24小时不关机,用恒心和专心把好企业安全关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冯产生活照。
[ 岗位之星 ]

□文/半岛记者 李潇 葛梦杰 图/受访者提供

从生产到质量再到安全口,他在不同岗位上一步步学习蜕变,成为一名安全管理领域的“综合型”选手。刚从事安全管理的那些年,他每天插上耳机听BBC广播,营造英语环境,为提高英语口语表达,他下了不少功夫;面对家人的质疑,他选择坚守所爱,努力在安全领域做出一番成就。喜欢挑战的冯产还是个细致认真的人,安全工作细致繁琐,他手机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生怕自己的疏忽导致漏接电话。凭着对安全工作的热忱和坚守,他在安全领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路。

  “哑巴英语”到口语流利,用恒心挑战不可能

1998年毕业后,冯产便在杜蕾斯从事一线生产工作,他深知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后来,他从生产一线被调到质量体系审核工作,2007年又转到EHS部门。从最基层的员工转到安全健康管理上来,对于冯产来说,是项比较有挑战性的工作。
他坦言,那时候最大的困难是英语口语。杜蕾斯作为一家外企,少不了跟外国人打交道,英语口语成了摆在他面前的第一道难关。冯产说:“学习语言的时候很痛苦,我英语虽然也过了六级,让我写可以,但是说就不行了,典型的哑巴英语。”据了解,他为了尽快学好口语,每天回家,打开电视找出国际频道、还要听BBC,为自己营造一种英语语言环境,再慢慢琢磨。通过自学,冯产现在已经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交流,经常给公司领导做翻译。
除了语言困扰他之外,另一个让他头疼的便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对于冯产来说,EHS是很陌生的领域。刚开始接触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不知道该如何下手。2009年,冯产参加了一个英国安全工程师的证书培训,让他在技能的掌握上提升了很多。之后,他在工作中慢慢扩充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杜蕾斯很注重对员工的培养,经常会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冯产说道,“我前一阵刚参加完英国项目管理人培训,这也是公司组织的,这是一次跨职能的培训,我想多方面学习。”

不管多晚,接到电话就出门

冯产在工作中变身“工作狂”,同样,最难平衡的也是工作和生活。冯产的手机24小时都不关机,休息中,经常会接到工作上的电话。“在休息的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手机响,每次我接电话的时候,都是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休息的时间接到电话,一般都是坏消息,只有事情比较大的时候他们才会找我。”冯产无奈地说道。我们的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有安全报告,所以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家,每时每刻都要紧盯。“但是做EHS的人都很矛盾,工作中最骄傲的事情就是看到员工的安全意识都很高,有些问题提得很尖锐,是我们自己都想不到的,这时候我们也会很开心。”他欣慰地说道。现在公司也很重视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公司有专门的健康周,会教员工怎么才能更好地生活。平时中午一点多,他们还一起练健身操,让员工更快乐地工作。
干安全工作这么多年,这种安全意识自然而然地影响了家人。其中最让冯产意外的是他的儿子。冯产告诉记者:“有一次儿子对我说,‘爸爸,过马路的时候,奶奶不停’,还有就是家里的用电,大人喜欢充着电玩手机,玩完之后又不喜欢把开关关掉,每次都是我儿子过去把开关关掉。这让我很惊讶,我们平时都没交代过这样的事情。”

  “宅男”走出家门就变“工作狂”

踏入安全行,时间便不再由自己支配。这么多年,只要同事一个电话,他直接穿上衣服就出门了。“平时休息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宅男。一旦开始工作,我就会精神百倍。”冯产乐呵呵地说道。
从事安全管理不同于其他工作,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避免出现纰漏。多年来,他也养成了手机不关机的习惯,大大小小的工作群也是时常盯着看有没有安全消息。这项工作费心又费力,但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他对安全工作的热爱。
冯产坦言,工作这么多年,家人也曾不理解自己。“我老婆还曾说我选错了行!”他笑着说道,我从不这样认为,因为只要一工作,我就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在他的带领下,杜蕾斯高分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员工安全主人翁意识逐步增强……看到他对工作的热爱家人也逐渐转变了看法并为他感到骄傲。“这么多年,公司的安全理念已经渗入到每个员工心中,看到他们能主动提出安全建议,我真是由衷地感到高兴。”冯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