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16-国庆特刊

半岛都市报

国庆特刊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德才兼备爱好广,他们是新时代“好榜样”

“2018青岛榜样学生”火热评选中,欢迎推荐您身边的榜样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张基利
张艺宁
半岛记者 孙雅琴 刘金震

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本报举办的“2018青岛榜样学生”评选活动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本次评选活动受到岛城各中小学的广泛赞誉和追捧,在校园里还一度掀起了人人争做“榜样学生”的积极风貌。目前,大多数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学校已完成参选学生推荐,一大批优秀学子展现了各个领域的榜样风采。“小榜样 大力量”栏目也将继续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故事,本期要推荐的参选人是——青岛实验高中的张基利同学和青岛崂山二中的张艺宁同学。

他是高水平运动员中的“学霸”

张基利是青岛实验高中一名高三学生,本次参评的是“体育榜样”。虽是推荐成为“体育榜样”参选人,但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名次位于级部前五名,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并被选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
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他还注重全面发展,身体素质突出。他担任校手球队队长,现为国家二级运动员,获得2016年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第三名,山东省手球锦标赛冠军等。在全国比赛中也展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技术素养和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坚持带伤比赛,在今年的全国U系列手球锦标赛总决赛中获得第六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与实验高中学子,张基利树立起优秀学生应该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还极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活动,为贫困山区儿童献爱心,积极参加社会义工活动,承担起自己身为一名优秀高中生的责任。“张基利同学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身为一名实高学子他也是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能够在赛场上拼搏进取为学校搏得荣誉,是一名十分优秀的‘榜样学生’。”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评价说。

她全面发展,责任意识强

崂山二中高三学生张艺宁本次推荐申报的是“责任榜样”。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曾获校“学习之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获校一等奖学金。同时,在英语学科方面曾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山东省三等奖、青岛市一等奖、最具潜力奖,获“智课教育杯”青岛市英语美文经典诵读比赛优秀奖,获“地球小博士”地理竞赛全国二等奖等。
由于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她曾获得“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学校开展“小组合作学习”的过程中,她也一直都是小组长,积极帮助其他同学。
在社会活动中,她依然担负责任。在假期里,她还经常到敬老院探望老人,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逢年过节到孤寡老人家中问候等。她在投身社会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增强着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校长翟召东夸赞她说,“张艺宁同学兴趣广泛、学习勤奋、全面发展,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兼备,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突出,是一名合格的‘责任榜样’。”
您的身边是不是也有像他们这样的好榜样值得推荐?其实,本次“榜样学生”评选共设置了自强榜样、责任榜样、学习榜样、科技榜样、艺术榜样、体育榜样六大类,学生只要符合其中一项的评选标准,事迹突出,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就可以参选“榜样学生”。欢迎将您推荐的学生事迹发至组委会邮箱bdbyxs2018@sina.com,下周“小榜样 大力量”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