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14-向快乐出发

半岛都市报

向快乐出发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牙齿如何修,“数字”说了算

“中瑞合作口腔疾病数字化诊疗研究中心”落户市立医院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中瑞合作口腔疾病数字化诊疗研究中心”成立。
半岛记者 王鑫鑫

好消息来了!9月19日,青岛市市立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牵手,正式挂牌成立“中瑞合作口腔疾病数字化诊疗研究中心”。未来,双方将联手共同研发口腔疾病的数字化诊疗新手段、新技术与新流程,共建国际领先的研究中心。
副总院长谭兰首先介绍了医院口腔中心的发展与现状。国家“千人计划”沈志坚教授对中心的未来充满期待,“未来,中心主要以病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数字实现医疗、设计、制造优势资源整合,打造全新的诊治技术与流程。”
市立医院口腔中心整体实力位居半岛前茅,总院长宣世英表示,希望中瑞合作注重眼前,放眼未来,瞄准现代口腔医学发展方向,通过合作不断培养国际化口腔人才,造福区域百姓。

骨整合,瑞典引领国际“范儿”

斯德哥尔摩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系(MMK),是瑞典名列前茅的机构,与瑞典的种植牙发明者Nobel Biocare(诺保科)公司建立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曾经就骨整合机理、复合孔结构生物支架材料、个性化陶瓷修复体和种植体可靠性等开展过系统研究,特别是发明了骨整合显微结构的分析与评价分法,研制出从介孔到宏孔系列生物活性材料,提高了氧化锆陶瓷修复体和种植体可靠性的材料制备技术。目前,正在全球着力推动以数字化为媒介的牙科工程服务新技术,推动数字时代牙科新生态的建立。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系教授James Shen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材料和口腔数字化研究,发展了独特的数字化技术和骨整合微观结构的研究方法,研究了纳米尺度下骨改建与成骨的规律,为临床研究应力刺激骨改建与成骨效应提供了技术保障。

重积累,青岛市立口腔学术影响力全国排名第19名

青岛市市立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始建于1946年,是临床规模大、学科分支齐全、队伍健全、技术高超、设备优良的口腔诊疗中心,2018年中国医院学科影响力百强榜位列第19名,是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头颈肿瘤专委会的常委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的委员单位;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的委员单位;中心主任袁荣涛教授,涉猎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正畸正颌、口腔种植、颌面重建、手术数字导航、3D生物打印等多个研究方向,有多学科融合的研究基础与丰富经验。口腔医学中心今年引进了山东省第一台口腔颌面部数字导航系统,开展了山东省第一例数字导航口腔颌面外科手术,即将引进全套口腔数字化终端设备,实现椅旁即刻雕牙、戴牙。

牵手大平台,共做大研究

双方将致力于通过精准数字化手术方案,在正畸和种植手术过程中施加和调控应力,分析和跟踪骨改建与成骨的临床表现特征和规律,研究细胞行为规律与骨改建与成骨的临床表现之间的连带关系,建立动物体内试验模型,为进一步深入理解无创骨改建与创伤成骨的生物力学原理建立方法。
市立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将派出优秀人员赴瑞典学习精准数字化手术方案和骨整合的微观分析方法;瑞方也将派人员来市立医院研讨细胞的外力学刺激模型和临床分析规范;中瑞双方每年共同参加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报告合作研究成果;组织专题培训班,分享合作研究经验与成果;共同推动口腔疾病数字化诊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