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7-车行天下

年中时段淡季不淡新车迎来大爆发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天钟

对于车市而言,六七月份的年中时段属于传统淡季,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各大车企最近纷纷推出多款重量级新车,如奕泽、C-HR、全新英菲尼迪QX50等,这显示SUV依然还是市场的宠儿,而新伊兰特EV的亮相,则彰显新能源车如今在车市的上升势头。

一丰奕泽:趣玩SUV

6月22日,一汽丰田旗下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正式上市,其价格为14.98万元~17.58万元。
外观方面,奕泽整体采用了复杂的线条在车身上“肆意”地勾勒,从而看上去十分张扬。前脸修长的前大灯配合下方条状前进气口,带来的运动感也是极其强烈。进入车内,记者发现其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集成了悬浮式中控屏、横向出风口以及物理操控按键的设计,同时,中控台还带有钢琴烤漆材质,营造出更强的质感。配置方面,奕泽搭载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10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等,堪称“厚道”。在动力上,新车搭载丰田最新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峰值扭矩为203牛·米,并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很适合单身或“小两口”。

广丰C-HR:个性+动感

在“兄弟车型”奕泽亮相仅仅一天后,广汽丰田C-HR随之上市,这款小型SUV总共推出8个款型,售价区间为14.48万元~17.98万元。
与海外版车型一样,广汽丰田C-HR的造型实在太有个性了,或者说比较激进,车头部分极具冲击力,而宽大的车顶扰流板以及动感十足的尾灯似乎都蕴藏着无穷的想象力。内饰方面,新车在用料上使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带触摸屏的升级版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内部包含了导航,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智能化程度很不错。乘坐空间方面,2640毫米轴距带来的驾乘舒适性还是不错的,身高1米8的男士坐进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的富余量分别为2指和1拳+2指,整体够用。
点评:C-HR动力系统与奕泽一致,都是2.0升发动机与CVT变速箱,操控也很不错。

本田新锋范:舒适家轿

6月21日,广汽本田新款锋范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98万元~10.68万元。
在外观上,新款锋范升级了LED光源大灯组,内含两颗LED近光灯泡,看上去更具科技感,此外还换装了条状LED雾灯与新样式的15英寸铝合金轮圈。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部分换装了新样式多媒体面板,包括尺寸更大的U形按键区和新增的USB接口等,高配款型还提供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动力总成方面,新款锋范将继续搭载地球梦L15B系列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外观与内饰“更新”,产品力更强。

英菲尼迪新QX50:亮相岛城

6月22日,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中型豪华SUV QX50在青岛金狮广场正式上市,新车共包括6个款型,价格区间为33.98万元~48.98万元。外观方面,全新QX50上有很多家族式设计,但在双拱形进气格栅,以及人眼造型的LED大灯上的改变,让其颜值提升了不少。在配置上,其标配全景天窗、智能钥匙、电动尾门、中控双屏、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主动降噪、胎压监测、膝部气囊等,非常丰富。
点评:动力可以说是全新QX50的最大亮点,其搭载带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多项前沿技术的全新KR20型2.0T发动机,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新伊兰特EV:电动先行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各大车企都加快了推出新能源车型的节奏。6月26日,北京现代新伊兰特EV在青岛亮相,并成为国内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中级车。据悉,其历经200多项针对EV系统的安全性验证、300多项高温、高寒等多种极端环境的新能源专项验证,为消费者带来可靠品质保证。此外,该车搭载全球领先的高效电机系统、一体式EPCU控制模块、同级独有智能iBAU系统、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组四大先进技术,不仅能提供平稳流畅的操控体验,更打造出同级最低能耗,一度电可以跑7.69公里。
点评:该车续航里程可达310公里,相当不错。

名爵HS:实力不俗

日前最值得关注的自主SUV,当属刚刚定名的名爵HS。其延续了名爵X-motion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包括盾形格栅、锐利的前大灯组、多边形镀铬雾灯饰条等,整体造型稳重且不失时尚感,比较耐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毫米/1876毫米/1664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动力方面,名爵HS预计将搭载1.5T/2.0T两种动力,并将匹配6速手动及6速/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除了汽油版本,名爵HS明年还将衍生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