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5-俄滴神

■记者手记 心急吃不了“点餐”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邢成博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句老话里可以看出中国人对于“吃”的重视程度。来到国外,天气、语言等方面对于记者都不是什么问题,只有吃这一项,微微让记者感到有些崩溃。
口味上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这边的红菜汤、牛排、土豆等味道都不错,但是吃几次就会觉得有些反胃,总不如中国八大菜系各种小吃来得痛快。这也并不是让记者最头疼的问题,最头疼的是等餐!记者曾在一家韩国餐厅里坐了两个半小时,点的一份大酱汤套餐还没上来。和国内做好一份菜上一份不同,这里是要做好套餐的全部内容才给你端上来。在足足等待了两个半小时之后,记者实在是丧失了耐心,把这一单推掉去隔壁吃麦当劳去了。
事实上,这不是个例,很多餐厅里都能遇见这样的状况,和国内进了餐厅有人指引,落座有人及时过来点菜,上菜也比较快不同,在这里尤其是小餐馆,记者基本上不敢饿了才去吃饭,坐下来常常服务员在忙着,等他拿来菜单又去忙,看好菜点完他还在忙,然后就是30分钟起步的等待。中餐馆还会好一些,毕竟是用中国的理念在经营,但是这边的中餐馆价格普遍比国内高两三倍。记者住的酒店旁的一家中餐厅,一份土豆丝竟然要七八十块人民币,一份兰州拉面40多块钱,实在是太贵。
在国内没什么感觉,到了国外感觉快餐店真的是最靠谱的地方,点餐之后最多三分钟,就上齐了。所以在需要赶稿子的时候,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等地方就是天堂,这里的快餐又很便宜,一个香辣鸡腿堡10元人民币,一份小薯条一对鸡翅加上两个上校鸡块10元人民币,一个甜筒1.9元人民币,一大杯可乐7元钱人民币,比国内还便宜。最重要的是,进去就吃吃完就走,丝毫不会耽误时间。和那些需要漫长等待的餐厅相比,这里的性价比,绝了!
本报莫斯科6月2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