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5-城事看点

惊艳!5影片获评VR大奖

青岛国际VR影像周昨举行颁奖典礼,《烈山氏》获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颁奖典礼上,《烈山氏》制片人发表获奖感言。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6月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颁奖典礼在海尔洲际酒店举行。评出了5个主要奖项,具体为:短片《世界在手中》获得最佳交互体验奖,短片《亦真亦幻》获得最佳360体验奖,短片《墙壁里的狼》获得最佳沉浸艺术奖,短片《改变世界之日》摘得评委会大奖,其中,中国独立制作的短片《烈山氏》获得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通过4天的VR作品展映活动,影像周吸引了国内外顶尖的沉浸影像创作人和作品,为中国VR创业团队和国外VR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展示舞台。据悉,此次活动设置了最佳交互体验奖、最佳360体验奖、最佳沉浸艺术奖、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评委会大奖五个主要奖项。由派拉蒙首席未来学家、Red Dragon相机发明者Ted Schilowitz担任评委会主席,加拿大电影中心(CFC)首席数字官、CFC Media Lab的创始人Ana Serrano,艾美奖获奖者、制片人Eric Shamlin,中国电影研究中心资深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李迅,导演、薪传实验剧团艺术总监王翀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成员。
最终,短片《世界在手中》获得最佳交互体验奖,短片《亦真亦幻》获得最佳360体验奖,短片《墙壁里的狼》获得最佳沉浸艺术奖,短片《改变世界之日》摘得评委会大奖,其中,中国独立制作的短片《烈山氏》获得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现场,近200人观看了此次颁奖典礼,来自不同国家的世界顶级沉浸影像行业从业者,用真挚的话语、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VR电影拍摄的过程和最终呈现的惊艳效果,整个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的举办,是市南区2018年拓展对外交流,扩大城区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一环,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顶级VR技术的专家学者,带来VR界最新的技术、信息、项目和交易,拉动青岛VR行业的创新设计、投融资和项目落地。同时,对吸引年轻人投入VR行业进行创业,促进就业和人才培养产生了积极影响,对市南区国际时尚文化城区的定位、城区价值的提升,以及推动青岛世界电影之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影片
《世界在手中》 2018年 美国
简介:在作品中,David爵士将带领人们来到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玻璃屏幕后。用户可以亲手“拿起”并体验那些难得一见的事物,David爵士的三维全息形象是一对一的互动体验,为每个标本提供了独特的介绍。
《亦真亦幻》 2018年 法国
简介:不用离开中国,就可以体验巴黎、伦敦和威尼斯,居民们在平行的世界拥有另一种生活方式,为体验者带来一种多重的虚拟实境感受。
《墙壁里的狼》 2018 美国
简介:这部作品将电影、戏剧、观众的能动性和魔术戏法进行了开创性融合,观众能够与叙事进行交互,与故事产生个人的关联,与中心人物建立共情,并在故事中留下个人的印记。
《改变世界之日》 2018年 美国
简介:作品通过受害者访问视频等可视化数据,使用三维扫描和摄影测量等手段,为观众讲述了经历原子弹爆炸和核武器实验的受害者所亲历的故事。
《烈山氏》 2018 中国
简介:上古,烈山氏在山谷森林中寻花探草,尝其滋味,记其药性。见石缝中一妖艳植物,近而食之,不知有毒。毒发,烈山氏神志恍惚,坠入无穷幻境,植物亦化作一妖兽。烈山氏受尽妖兽折磨,掉入十八层地狱。生命垂危之际,一个神秘的伙伴将烈山氏救回,并唤醒他体内的神力。烈山氏与妖兽大战一番,终将其收伏,得其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