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城事关注

做减法!市南完成6处棚户区房屋拆除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本报6月26日讯 半岛记者26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为落实“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加大棚改项目督导力度,特别是做好已腾空项目的整治收尾工作,2017年开始,青岛市棚改办在全市开展房屋征收项目收尾和加快腾空房屋拆除工作,给棚户区“做减法”、让老城区“美起来”。
近期,青岛市棚改办会同市南区棚改相关部门对征收区域内16处棚户区整体腾空房屋进行详实的调查摸底,确定了对6处腾空楼院房屋进行拆除。经与青岛市业务主管部门进行现场勘查确认,另有10处房屋建议保留,待后期与周边区域进行统一开发再利用。
目前,经协调市南区各个街道办,在前期完成拆除资金、明确拆除程序、确定拆除招标手续等工作后,各个街道办通过征收区域整治提升活动:已全部拆除了贵州路39号平房、嘉祥路82号平房、费县路39号平房、四川路6号平房等6处房屋,拆除面积1200余平方米;已对嘉祥路82号、贵州路39号平房、滋阳路97号楼院等楼院拆除后的地面进行了硬化处理,对费县路39号平房房屋进行封堵。此次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市南区整体形象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