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8-专题

半岛都市报牵手中华老字号

广誉远龟龄集酒进驻岛城,明起四天每天100瓶龟龄集酒供市民免费品鉴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签约仪式上展示的系列龟龄集酒。
广誉远龟龄集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旭(左)与龟龄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惠武出席签约仪式。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关瑛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绪亮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亲临现场,为岛城市民开启健康国酒!
6月26日上午,半岛都市报与广誉远龟龄集酒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半岛都市报社举行。据悉,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为双方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同时,龟龄集酒也将正式进驻岛城,为广大市民带来健康养生新福利。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老字号”强强联合


6月26日上午,在半岛都市报业大厦18楼会议室内,用龟龄集酒摆成的金字塔造型,成为一处靓丽的景观,为签约仪式增添不少色彩。当天,半岛都市报与广誉远龟龄集酒举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众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大众报业集团发行公司总经理、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经理李勋和广誉远龟龄集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旭,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广誉远龟龄集酒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旭表示,半岛都市报连续10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非常高兴能够与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
“龟龄集有近500年历史,17代无断代传承,集‘国家保秘处方、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荣誉于一体,我们有历史自信;龟龄集作为明清皇室的御用圣品,足见龟龄集酒在中医药文化中的地位,我们有文化自信。”严旭介绍,龟龄集酒具有组方严谨、选材地道、工艺独特、良心匠心、陈年基酒五大优势,对身体全面调节、均衡滋养,是国家唯一经审核具有“延缓衰老、抗疲劳”功效的保健酒。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18年来,半岛都市报从一份单一的报纸成长为下辖及合办五报、四网、三微、两刊、一端,集报刊支柱、新媒体、印刷、发行物流、文化园区、酒店、商贸、旅行社等多业态于一身的多元化传媒公司。目前报网端微用户超过2100万。半岛都市报已连续10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95.79亿元。”大众报业集团发行公司总经理、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经理李勋在致辞中表示,半岛传媒将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半岛传媒全媒全案营销优势,集结半岛都市报优秀采编和策划力量,组建项目团队,为龟龄集酒打造全方位的品牌宣传营销,讲好健康故事。
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龟龄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惠武先生开启了第一瓶美酒,并邀请现场来宾品鉴。自此,广誉远龟龄集酒将正式进军青岛市场,半岛都市报也诚招青岛各区、县代理。

非遗传承人讲述
龟龄集独特组方


今年62岁的龟龄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惠武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作为掌握着国家保密配方的制药师,柳惠武谈及龟龄集酒的保健效果,如数家珍。
“中医讲究的是四气五味、升降浮沉,中医讲究组方之后的对身体的整体调理。”柳惠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一种中药都有其功效,比如龟龄集酒中的人参,选材于东北,主要作用是补气。
中医药养生中,不管是补什么都得从脾胃开始,枸杞、天冬、急性子、熟地、丁香、人参、地骨皮……据了解,龟龄集酒从龟龄集中萃取药食同源及具有保健功能的16味高贵食材,其中天冬、人参、熟地遵循龟龄集“天地人三才”的选材之道,经历日晒夜露,九蒸九晒,49天的古法浸泡,将60度的汾酒系白酒自然挥发至28度,经过了去燥处理,所以具有喝了不上火、不上头、延缓衰老、抗疲劳等功效。
而严苛的古法炮制和“炉鼎升炼”技艺可谓其独家工艺,其中“炉鼎升炼”技术可以追溯至魏晋时期,为了酿造好酒,就只有广誉远还保留着这项古老而特殊的技艺。
历经数百年历史,从宫廷走进寻常百姓家,褪去神秘,唇齿芳香;不再高不可及,依然弥足珍贵。龟龄集酒,集合中医药“国宝档案”,将以保健国酒的身份走进青岛老百姓饮食生活中。
活动
每天百瓶龟龄集酒 市民免费品鉴四天
据介绍,6月28日至7月1日将举行龟龄集酒品鉴活动,为岛城市民带去丰富多彩的体验。各种互动活动,不仅将与市民一起深入挖掘龟龄集酒享誉古今的酒文化内涵,品鉴活动现场更是优惠多多、精彩纷呈,必将在岛城掀起品赏美酒、发掘传统文化的热潮。
记者了解到,6月28日到7月1日期间,每天100瓶龟龄集酒供市民品鉴,市民可以前往位于南京路110号的半岛都市报社一楼大厅免费品鉴。更有买一瓶送两瓶、抽大奖等活动等您的参与。另外,每天前200名拨打96663电话预约免费品鉴的读者,可获赠抽纸一提(三连包)。
市民现场品鉴 直呼“好喝不上头”
本次活动在业内和媒体方面引起了高度关注,同时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尝鲜。
今年82岁高龄的张老先生,作为本报的忠实读者,当天特地从李沧西流庄赶到报社活动现场,见证了此次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的盛况。“以前就听说龟龄集酒的药效特别好,这次山西广誉远的负责人和国药制药师赶来青岛,我得替好伙计们赶过来一睹风采,第一时间品尝一下皇帝喝过的御用圣品!”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朋友们年纪都大了,腿脚不灵便了,他算是朋友里面腿脚好的,这次先来替朋友们打个头阵,尝尝鲜,好喝的话,回去广泛传播一下,让朋友们都来买。在品尝了龟龄集酒以后,张先生啧啧称赞“好喝不上头”,并打算在本周四的优惠活动当天,和朋友们结伴选购龟龄集酒。
“我常年都有饮药酒的习惯,这次听说山西广誉远的龟龄集酒来青岛做宣传推广,我可不能错过!”品鉴现场,今年81岁的市民张金龙老人告诉记者。在张金龙老人看来,常年服用药酒,是一种调整亚健康、防病治病、保健延年的养生方法,他每天都饮用50毫升左右的药酒用以强身健体。在品尝完龟龄集酒后,张金龙脸上泛起红光,“口感很好,喝了也不上头,我还品出了淡淡的杏仁味道!”
一旁的非遗传承人柳惠武表示,龟龄集酒的炮制工艺都是严格遵循制药流程,“不及则功效难求,太过则性味反失”,“炮制虽繁必不敢减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省物力”,唯有如此,才能保证药效如初。他认为,顺应节令食用龟龄集,以补气固肾,强身健脑为主,气血双补,从而形成慢性滋补效果,达到养生的目的。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吃海鲜时饮用龟龄集酒,更具有保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