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2-新闻评论

教育“熊孩子”样板值得家长借鉴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近日,一则熊孩子在电梯撒尿的视频广为流传,“虎妈”知道后,没有打骂孩子,而是在业主群内道歉,孩子更是写下检讨书,并主动打扫电梯一个月。(6月26日中新网)
这件事发生在陕西西咸新区一小区内。这名“熊孩子”多次在电梯内小便。人们常说:每个“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熊家长”。而这则新闻中“熊孩子”家长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孩子母亲不仅没有护短,还引导孩子写检讨书,引导其打扫卫生,这能让孩子切身感受到保洁叔叔阿姨的不容易,也让孩子认识到自己行为给别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积极主动地去改正错误。
这位“虎妈”的教育方式堪称教育“熊孩子”的样板,值得很多家长学习。在孩子性格养成的关键期,需要所有家长重视起来,不要让自己的马虎、蛮横与任性使得孩子偏离成长正轨。多用一点心,否则最终可能会害人、害己、害社会。        戴先任